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维权指南 > 正文

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告破

时间:2017/3/22 8:38:20 来源:本站 作者:章明 林莉莉 

涉及四省,案值高达2亿余元

  通过一个销售违禁减肥药的窝点,苍南警方巡线追踪,长途奔袭河南、青海、辽宁等省份,历时一年有余,累计行程超过一万公里,一举摧毁涉及浙江乐清,河南郑州、睢县,青海西宁、湟源、大通,辽宁沈阳、鞍山、本溪等地,集销售、加工、生产、储存、包装等一条龙的特大犯罪网络,查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各类生产加工机器数十台,查获含有违禁成分的各类减肥药、壮阳药、降压药等500多万粒,经初步调查,涉案价值高达2亿余元。

  2015年11月下旬,县公安局治安一大队民警进行网络巡查时,发现某购物网站减肥药盛行,其中两家地址位于乐清市柳市镇的网店“纤体攻略”“窈窕纤丽”销售量比较大,且最近的交易量呈上升趋势。民警注意到不少购买者使用减肥药后出现严重的副作用,这与使用了违禁减肥药后的症状极度吻合,推测该减肥药内可能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成分西布曲明。

  2015年12月8日大清早,民警驾车前往柳市镇进行实地调查,经过一上午的蹲守,在一小区内查获犯罪嫌疑人应某、刘某、钱某等三人,现场查获减肥胶囊达50万余粒,粉碎机、搅拌机、胶囊填装器等作案设备10台,涉案电脑三台,迅速捣毁该集销售、加工、仓储于一体的窝点。经鉴定,现场查获减肥胶囊内含有西布曲明成分。民警顺藤深挖发现,该案还涉及郑州等地,且背后的利益链巨大。

  鉴于案情重大,我县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深入调查。2016年1月20日,经过艰苦侦查,在河南警方的配合下,该公司主要经营者孙某及孙某某被专案组锁定并抓获。在其存储仓库内,专案组共查获西布曲明、西地那非等各类原料52种300余公斤,搅拌机、称量机、封口机等设备5台。据孙某交代,其所经营的公司并无能力加工成品胶囊,委托了青海省的一家工厂代为加工胶囊,2015年6月至11月期间,共计加工70万余粒,孙某共以35万元的价格销售给应某。

  2016年2月28日,专案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青海西宁开展新一轮调查。此时,收货人刘某、沈某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民警经过一系列侦查也没有发现两人的任何踪迹,案件开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猎手,在2015年12月29日的一张物流底单上,张某被“捞”了出来。

  此后,随着线索一步步收集,一个盘踞于西宁的制售假药犯罪团伙和生产窝点逐步浮出水面。2016年6月20日9时,在青海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兵分五路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总经理)、张某(物管部经理)、李某(生产部经理)等五人,一举捣毁了约3000平方米的厂房,查封各种器械设备二十余台,查获成品违禁胶囊500余万粒、包装盒子38300套、空胶囊350万粒。

  据雷某交代,其从2015年2月份开始为位于沈阳的销售商郑某大批量生产含有氨基他达拉非成分的基因睾酮、加拿大巨根等男性保健品及含有硝苯地平成分的中科双降、红花降压保等降压保健品,仅2015年12月至2016年6月份,雷某就向郑某发货1300余箱,内含国家违禁保健品一百余万盒。

  2016年12月1日,专案组根据雷某的交代,在沈阳本溪一举抓获大型销售违禁保健品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曲某、郑某、徐某等四人,查封存储仓库三个,查获一大批违禁的保健品以及用于网络销售、客服接单、电脑制版、税票开单、广告宣传等用途的电脑十一台。经初步调查,该销售平台将这些违禁的保健品销往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达一亿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