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维权指南 > 正文

浙江:小发票大服务 在线开“不用跑”

时间:2017/5/24 8:32:20 来源:本站 作者:浙江日报 

当前,电子发票正以成本低、速度快、效率高赢得更多人的青睐。今年以来,浙江省电子发票开票户数达到778户,开具份数1788.65万份,开票金额271.07亿元,税额12.63亿元,初步估计为相关企业节约财务成本和物流成本超1000万元。

“像我们这样的天猫商家,每天都要开具不少发票。金额虽然不大,但销售量大、单多,要花费不少时间在发票开具上。自从国税部门提醒之后,我们申领了电子发票。开票信息网络传输,发票自动生成,实在是太方便了。”杭州黯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小沈对国税部门推荐的电子发票赞不绝口。

“电子发票的在线开具和传输,无疑为电子商务实现电子化打通了最关键的一环,更极大地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去年‘双十一’,我们的保温杯销量突破20万单,如果照往年,光是去税务部门领票就得好几趟,电子发票真的是省心省力。”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公司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王曙毅说道。

电子发票应用,有自建购买服务器、租用服务器数据托管和税控单盘版三种模式。据浙江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只有对开票速度要求很高,每日开票量很大、需要集中管理开票的少数企业,才有采用自建服务器模式开具电子发票的必要。这类大型企业启用电子发票后,仅节约人工成本一项就非常可观。对于绝大多数纳税人来说,使用成本较为低廉的租用服务器数据托管和近乎零成本的税控单盘版则更具吸引力。

去年4月,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杭州市余杭区国税局第一家试点单位,申领开具电子发票。经过1年的实践,财务总监张国富感叹:“电子发票首先是帮助我们减少了30%-50%的人工管理工作量”。对于一些企业关注的应用成本问题,张国富表示,老板电器当初上电子发票的时候,一是一次性花了几千元购买开票设备,但是这个钱可以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的,相当于没花钱。二是因老板电器开票量大、服务项目多,采取租用服务器数据托管模式,每年支付给服务商大约2万元的技术服务费,但是这相对公司节约的27万余份发票的人工管理、物流快递费300万元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作为选择了税控单盘版模式开具电子发票的企业,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王会计说:“我们的开票成本基本为零,因为一方面配置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及技术服务,这部分几百元可以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二是因为我们发票用量较小,服务商免费为我们提供信息服务。”

电子发票技术服务商工作人员余芸告诉记者:“电子发票系统不仅引入了电子防伪手段,提高安全性。同时电子发票以PDF文件作为载体,包含了销货方的电子签章和税务机关监制的电子签章,遵循ISO(PDF)标准,可以被标准的第三方PDF阅读器进行验证。开票方可以对所有开票内容签名,保障电子发票防篡改以及开具方的不可否认性。”

电子发票瞬间即成、真伪即核、操作简便的各大优势,无疑为企业大大地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从发票的上门申领到网申邮寄再到在线开具,这是国税部门在“互联网+税务”道路上的又一次完美探索,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让纳税人“零趟跑”。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