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维权指南 > 正文

预付式充值消费遇“陷阱”

时间:2018/8/16 9:53:51 来源:本站 作者:陈荷蓉 吴宝春 薛立欣 

商家突然关门退卡难

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商家想尽办法招揽顾客,无论是大型商场,还是小型理发店、美容院大多都向顾客推销一种预付式充值消费卡,往往给出的折扣非常诱人,但因此引发的问题却更多。

家住苍南灵溪的洪女士,7月21日到灵溪东仓路上的蓝海造型美容美发店洗头,这是她第一次光顾这家店,一进门店员就推销起充值套餐。“他跟我说充1000块钱做造型免费,这笔钱打在了两个人的户头,一个是美容师,另一个是理发师,都是支付宝转账给他们。”

做完美发造型后,洪女士就走了。第二天,当她路过这里时,发现店门紧闭,门口贴着一张“全体员工外出学习七天”的通知。当时洪女士也没在意,然而过了几天,当她再次来到这家店,门上却贴了“店面出租”的纸张。“我觉得好惊讶,从来没有碰到这种事情,目前有很多这边的会员,好几千的也有,一万多块钱的也有,都被骗了。”

据了解,像洪女士一样在蓝海造型美容美发店充了钱的顾客,目前知道的已经有50多人,充值金额在几百到上万元不等。他们也试图找店里的人,但一直联系不上。

据了解,这家店共有四间店面,大门上了锁,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店内的桌椅东倒西歪,毛巾、文件夹等零碎物件四处散落,一片杂乱。门上除了贴着店门出租的信息外,还有一张通知,意思是让充值的顾客到另外一家理发店去消费,但大家对此并不认同。

顾客周女士说:“我也到那边看了,很小一间店面,破破烂烂的,东西乱七八糟,卫生也不好,环境也不好,我问他洗头是怎么洗,他说自己现金出20块在这家的卡里扣20块,等于是40块。”

向灵溪市监分局反映后,工作人员通过调查排摸,找到了蓝海造型的股东苏某。苏某表示自己开的蓝海造型已在今年5月份注销,之后接手的是福建人甘某,甘某接手后他也在店内参与运营。虽然目前甘某已不知去向,但他愿意配合协调解决此事。

1000送500,多充多送;充卡即可享受超低折扣价等等,类似这样的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十分常见,正是被这种优惠吸引,人们往往忽视了其背后的风险。在此提醒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式消费卡时,一定要核实商家的注册信息,最好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不要贪便宜,充值越多风险越大,同时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