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维权指南 > 正文

竹林深处挖出一个制假窝点

时间:2013/12/9 9:54:30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缪正特 

一制假团伙落网 涉案价值上亿元

    为躲避警方抓捕,苍南一个制造假酒外包材料的团伙费尽心机:把印刷、加工、组装等工序放在不同的窝点,不同的窝点还配有专门的存放仓库,有的窝点隐藏在山边僻静竹林深处的破旧小楼里,进出只有一条通道,有的窝点房前屋后装了4个监控探头……可这些措施,依然没能让他们逍遥法外。

    12月2中午,在公安部、省、市公安部门的指挥下,苍南警方侦破了这个制售假酒外包材料特大集群专案,抓获张某等涉案人员7名,捣毁制假窝点7个,缴获五粮液、洋河、剑南春、郎酒等各类酒外包材107.3万个(套),查获印刷机、烫金机等各类制假机器11台,总涉案价值上亿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徐甲、徐乙、宋甲、宋乙、陈某、林某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发现有人在藻溪、钱库等地,大量生产假冒的五粮液等各类名贵白酒外包材料。34岁且有造假前科的当地男子张某有重大嫌疑。其后,警方发现存在一个以张某为首,徐甲、徐乙等为骨干的制假团伙,销售网络遍布北京、上海等近十省市。苍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同时把案情向温州市公安局、浙江省公安厅、公安部汇报。

    经初步了解,警方发现这个团伙很狡猾:团伙内网络严密、分工明确;为了避免被警方连锅端,他们还把印刷、加工、组装等工序放在不同的窝点。为了躲避警方打击,他们对窝点精心选址,放在远离城镇的偏僻农村。在藻溪,该团伙把制假窝点藏在农村山边的竹林深处,从外很难发现,而且进出只有一条通道。一有风吹草动,犯罪分子就会发觉,办案民警几次暗访都差点被犯罪嫌疑人发现。最后民警乔装打扮成供电所维修工人,才得以探明制假窝点内部情况。

    经过数月侦查,警方基本查清了这个特大制售假酒团伙的人员结构、制假窝点、资金流向、活动轨迹等情况。

    经公安部批准,122下午1时,苍南警方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出动100余名警察,对藻溪、钱库、金乡、龙港等地的涉假窝点和涉案人员同步收网。当民警冲进藻溪的制假窝点时,犯罪嫌疑人徐甲、宋甲、宋乙等人从后门向山上逃跑,最终在半山腰束手就擒;在钱库的制假窝点,犯罪嫌疑人通过监控探头,发现了抓捕民警,逃窜到了街上,结果还是被抓获。

    民警在现场看到,制假作坊非常简陋,里面只有几台制假设备,一台机器上还挂着正在烫印的五粮液外包装标识,房间内堆着整箱的五粮液、洋河、剑南春、郎酒等各类名贵酒的包装盒、模具及其他零散部件。

    据专案组民警透露,以张某为首的制假犯罪团伙在苍南印刷假酒商标标识已有一段时间,张某、徐甲等人均为朋友,张某为了牟取暴利,勾结徐甲等人干起了造假的营生。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