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珠海首推微众税银平台 逾5万中小企业享便利

时间:2015/6/19 8:14:3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18日,珠海市国税局、珠海市地税局、光大银行珠海分行、建设银行珠海分行和深圳微众税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税收信用+互联网+金融”——珠海国地税创新税银服务启动仪式,首次推出“微众税银公众服务平台”。这是对税、银、企合作融资模式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建设诚信珠海的又一力举。 
    在启动仪式上,光发贸易有限公司、大师广告有限公司和朝骏机电有限公司3家企业收到来自光大银行合计9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在全市尚属首例,标志着珠海“税银联合授信”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珠海税务部门预计,未来该平台的广泛应用将惠及珠海5万多家符合资格的中小企业。 
      今后,珠海中小企业可在注册后免费使用该平台。珠海国、地税将发挥税务部门独有的数据优势,上传相关企业的完税状况、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情况等信息;该平台将把企业相关纳税信息转化为银行需要的企业资信,向企业提供预授信服务;企业每月可基于自身纳税信息情况获得对应的预授信服务,一旦有资金需求便可在最短时间内获得银行的无抵押贷款。 
      此次税银深度合作为各方带来多项利好。对银行而言,由于有税务部门的权威信息作参考,审核资料实现“互联网化”,数据收集实现“一站化”,银行将可以更加有效地监控风险,化解中小企业贷款风险问题。 
      对广大中小企业而言,通过免费使用该平台便可申请到无抵押贷款,既能有效解决贷款难问题,又能节省贷款中间环节的费用,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不仅如此,由于其纳税信息由税务机关直接向该平台提供,无需企业自行搜集整理,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 
     “更重要的是,通过该平台,税务部门可以对企业的纳税信用评定结果与涉税数据进行深度开发和利用,体现了诚信纳税的价值。”珠海税务部门表示,纳税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在获得无抵押贷款时将更有优势,这将进一步鼓励中小企业规范经营、诚信纳税。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