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温企续贷可申请“过桥”资金

时间:2015/8/12 10:01:32 来源:今日苍南 作者:周琳子 

 市府办近日发布《温州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决定继续设立温州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简称转贷资金),总规模为5亿至7亿元,为企业的旧、新贷之间提供“过桥贷”。该办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暂行两年。

 《暂行办法》的发布,能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风险,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2011年10月,市政府曾设立温州市区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规模为5亿元,先予拨付2亿元。

谁能贷?

 该办法规定,托管授权方面,按照原管理办法在委托银行设立的转贷资金结算账户保持不变,各委托银行按照托管协议约定继续做好账户开立、资金转贷与回收、足额收取资金使用利息等金融服务。

 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地在温州市范围内的,还贷存在困难的正常经营企业必须满足上述条件,还需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项,才可以申请本转贷资金。

 在温州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贷款的;在温州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票据、信用证等转为资金贷款的;注册地在市区范围内的,在温州市辖县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贷款,当地尚未设立应急转贷资金的

 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停止半年以上的,原则上不得申请使用本转贷资金。

怎么贷?

 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在贷款到期前20日向当地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现状符合性核实申请;

 填写《温州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使用申请表》;

 提供原贷款合同、营业执照复印件、近半年企业财务报表和企业纳税证明、申请材料真实性保证声明;

 当地行业主管部门经核实认为符合申请条件的,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在《使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经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后,企业将申请材料提交贷款银行,提出续贷申请。

 贷款银行根据企业的续贷申请,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同意续贷。

 同意续贷的,由银行签发《续贷承诺书》,如票据、信用证转为流动资金贷款的,贷款银行必须同时出具原业务贸易背景真实的承诺函。

 材料由贷款银行整理汇总,包括:(1)企业申报材料:《使用申请表》、原贷款合同、营业执照复印件、近半年企业财务报表和企业纳税证明、申请材料真实性保证声明;(2)银行相关材料:续贷承诺书及相关承诺函。

 交至经信委受理,3~5个工作日内组织审核并签署审批意见。

 根据办法,委托银行将根据市经信委审批意见,与企业签订《温州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使用协议》,足额一次性收取使用费用;贷款银行按照续贷承诺书和银行信贷相关规定办理续贷手续,并在约定时间内放贷;续贷资金划入企业账户的同时,实时还入转贷资金账户。

转贷资金使用费用每日万分之一点五

 符合银行各项续出款手续情况下,企业使用转贷资金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单笔应急转贷资金使用额度原则上不超过2000万元,数额特别大的,需分成多笔进行转贷;确因银行系统或其他原因不能分笔转贷的,需由贷款银行出具书面说明,由市经信委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

 转贷资金使用费用每日按照万分之一点五计算,由委托银行一次性足额向企业收取,不足一天的以一天计算。使用费用按年度上缴市财政局。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