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浙江省绍兴市国税局借税收优惠春风 助小微企业快马扬鞭

时间:2015/9/17 8:17: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作者: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国税局通过“税事通”微信、短信、QQ群、网站等宣传平台全面宣传小型微利企业的最新优惠政策,在全市纳税人中引起不小反响,新优惠也成为纳税人咨询的热点问题。

  8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自2015年10月1日起到2017年底,依法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扩大到30万元以内(含30万元)。同时将月销售额2万元至3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免征增值税、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由今年底延长至2017年底。据测算,全市共有12100户小微企业符合上述减免税条件,政策执行区间内预计减税2.74亿元,户均减税达2.26万元。

  为全面落实好这项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坚持“便捷高效”的原则,切实提升办税效率,有效减轻办税负担,不断推出创新服务措施,对小微企业创业——成长——经营各个阶段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最大限度地规范、满足小微企业享受到最新优惠政策。

  创业“扶上马”。办税大厅,刚领到税务登记证的张阿姨正在纳税辅导区咨询税费政策。工作人员小徐递给她一本新办业户手册:“这里面有您新开业户需要的所有指引和资料,还有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也可以扫一扫绍兴国税微信公众号,我们一定会及时解答。”“服务真周到!我在税务方面是个门外汉,国税小姑娘对我咨询问题的解答以及指引辅导,让我很快消除了心中的困惑。”张阿姨忍不住赞叹起来。

  成长“送一程”。“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创业不容易。人员流动性高、营运资金不足、经营风险大,到头来还不如打工挣的多。如今税务机关为我们小微企业实行了减免税,真是下了场及时雨啊。减轻税负,让我们小企业有更多的资金可以集中用在经营生产上,优惠数额虽然不大,但每年省下的钱算算也够买台新机器了,对处于成长阶段的小微企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年多来,绍兴市选择纺织绣品有限公司已经领取到了1.67万元的减税大红包,是全市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经营“护一路”。近年来,该局在政策宣传、纳税辅导、简化流程上更是用足笔墨、下大力气。位于越城区的某纺织企业负责人王经理感触颇深。企业落户之初,国税部门就一对一主动提供服务,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行业情况、盈利能力、资产情况,并帮助我们制定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办税指南和温馨提醒,帮助企业规范财务核算,核查涉税风险点。“期间,工作人员还多次对税收政策变化进行主动提醒,给我们送来了减税大红包。感觉服务更贴心了,纳税更清晰了,办事更便利了!”王经理说。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丰富技术监控手段,充分发挥“小微企业惠管家”软件自动提醒功能,加强后台数据分析,在及时、全面掌握小微企业各项减免税户数、减免税额等数据的基础上,建立典型企业调查制度,开展减免税效果分析,查找问题和差距,不断推进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真正地为小微利企业爬坡过坎、成长壮大,助一臂之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