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9起走私成品油案件涉嫌逃逸2亿多元作案细节堪比电影情节

时间:2017/4/10 8:20:14 来源:本站 作者:黄伟 温萱 

不断变换接头暗号,找重病人员冒充幕后大佬

在走私成品油的过程中,他们设有不断变化的“走私密码”,还精心组织重病人员冒充幕后老板,近日,温州人民检察院对我市9起走私成品油案件中共38名被好人集中提起公诉,涉嫌偷税逃税额2亿多元,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

专业化团队化程度较高

在这9起走私成品油案件中,成员之间分工和协作配合非常专业,从供货、购入、出货、财务、分销、运输、装卸等都有一定的程序和专人负责,人员分工和协作配合都显得井然有序,各司其职。

在黄某等人的案件中,购买或委托新造油船,联系原油的上家和下家都由黄某亲自控制,并授意船长招募船员,轮机长、普通船员、厨师等。船长会出海去对接点进行装油作业。每次出海基本要八九个小时,行至太晚附近的公海。在油船装满油回到码头后,会有专人进行卸油、过磅,并通过油罐车将走私的柴油运到下家处进行分销。在此过程中,还有固定人员对码头周边环境进行“盯梢”望风,以确保整个交易过程的“安全”。

2015年7月至案发,被告人黄某利用三艘油船,非法走私柴油入境达26300余吨,偷逃进口环节应缴税额近6000万元。

2015年5月至2016年3月,被告人周某非法走私柴油入境达47400余吨,偷逃进口环节应缴税额近亿元。

“家族式”成员构成

黄某的“身份”很特殊,他既是老板也是中介人,他有自己的油船专门从事成品油走私,同时也为其他团伙联系台湾的原油,适当收取一定的中介费用。

黄某在几个核心环节安排了自己的亲属。案件中的联络员李某(另案处理)就是黄某的外甥女。台湾的上家如有成品油现货,就会将成品油的图片和检测报告发至李某的微信上,待黄某确认原油的品质后,就将交易的地点告诉走私油船的船长。

据李某交代,黄某平时对其的管束比较严格,在特定的时间段几乎都不能出门,为其配置的五六部手机必须保持畅通、随时有人接听

另一名嫌疑人夏某(另案处理)也是黄某的外甥。据夏某交代,他的主要工作是进行汇款,待出海的船长对接好台湾的母船后,将款项汇至对方的账号。

神秘的一元钱“密码”

在周某和黄某的走私案件中,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专门设置“接头暗号”,并且每次都会进行更新。

他们每次都会从一沓一元人民币中随意抽取一张,将人民币编码的后4位经中间人发送给台湾的上家。而台湾的上家在收到数字后,会在前面随意的再加一个数字,生成新的5位数字,用作来时走私油船和己方联络的接头信物暗语。

据林某交代,在2016年3月26日和3月28日两天为黄某出海走私了两次。每次黄某都会将一元人民币交给他,待他的船开到指定的交接地点时,就将一元人民币作为交易凭证,交给台湾母船方面的人进行“接头”,确保交易的顺利进行。而他们也会隐蔽地称台湾上家母船为“大象”。

然而,林某为黄某走私柴油的“生涯”并不长,在2016年3月28日的回航靠码头卸油时,就被海关缉私局查获了。

花重金找重病人员顶包

为了更好地隐蔽自己“幕后老板”的身份,周某等人花重金找来重病人员王某冒充自己,成为名义上的老板,妄图在直达人员查获走私载货油船后,让王某顶罪,逃避处罚。

据悉,该王某患严重的肾病,每月需进行血液透析。周某等人就是看中了王某重病的有利条件,专门安排王某为走私活动顶罪。2015年8月开始,周某每月给王某1万元作为报酬,王某便成了所谓走私船只的幕后老板。

    据查,2015年8月和2016年1月,王某就曾因“顶包”被公安边防大队以“无合法齐全手续购买成品油”进行两次行政处罚,而周某等人作为幕后老板则几次躲过了法律的制裁。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