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张文杰:从车间干起的“创三代”

时间:2018/6/25 9:07:06 来源:本站 作者:陈薇拉 

从车间干起的“创三代”

——记县十大杰出青年张文杰

有个人,他放着“老总”的位置不坐,跑去车间当起了一线小工;有个人,他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现场,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有个人,他出生经商家庭,没有成为奢侈挥霍的“富二代”,而是专注实业,脚踏实地地将祖辈打下的“江山”推向现代化的新时代。他是张文杰,中国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凭借青年人特有的朝气与热情,书写了一位“创三代”努力奋斗的精彩故事。

六年前,张文杰大学毕业,练体育的他原本只想在城市里当个体育老师,但因为家族企业发展需要,在家人的劝说下,张文杰回到了家乡,接手了生意,开启了全新的人生旅程。不过,跟大多数“富二代”不同的是,张文杰并没有立马“享受”当老总的滋味,而是主动请缨,到生产一线,在车间里当起了普通小工。“企业这么大,产品这么丰富,不去一线待几年,对基层员工不熟悉,对产品也不熟悉,将来管理就会碰上难题。”张文杰告诉笔者。在他看来,去一线是企业管理必须打好的基础。“因为每个生产流程待过,对产品生产会比较懂,比如说一个东西拿过来,我看一下,基本上有什么问题,当时就可以看出来,是调机的问题也好,是天气问题也好,基本上第一时间能作出一个相对准确的判断。”张文杰说。

与其说张文杰是个“富二代”,倒不如说,他是个“创三代”。1986年,张文杰的爷爷创立了丰华公司,之后,父辈们又将丰华打造成行业龙头。当接力棒传到张文杰手中,一种油然而生的使命感指引着他,必须将这份基业继续做优做强。张文杰在车间可不是“玩玩”的,操作机床、单调的流水线、通宵夜班……普通工人怎么干,他也怎么干,而且一干就是两、三年,几乎所有的生产流程他都参与过。“那时候大概只有车间主任知道我的身份,我跟其他员工平时都是打成一片的,没有什么‘特殊待遇。’”张文杰说道。之后,他还做过销售、跟单,就像一位白手起家的创业者,虚心、踏实地一步一步走过来。正是这份真实,让张文杰在日后的管理中领悟了公司发展之道。

“我认真经营一家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要重视产品的品质,因为你的产品就是公司的名片,任何一点小细节都会影响整个品牌的形象。”张文杰说。也是在车间一线的经历,让如今已经坐上丰华公司副总经理位置的张文杰对产品质量尤其重视。他不仅按照最高标准设置车间布局,还对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亲自把关,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去车间看看,即使是双休日,只要工厂在生产,他也一定会去转转。如今,早已获得“全国驰名商标”的丰华,还成为了宜家、沃尔玛等国际大牌的指定供应商,并且在每年的供应商“大考”中名列前茅。

身为“创三代”,张文杰深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他通过不断的学习、借鉴、积累与创新,不仅将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标准融入到日常生产管理,还根据市场需求,每年升级、开发出颇受欢迎的新产品。今年年初,在他的力推下,注塑车间率先引进十台机械手,替代了人工操作注塑,破解了企业招工难的瓶颈,也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机器换人是大势所趋,我们引进机械手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现在一个工人能管理好几台机器,产品出来的质量也稳定,人工比以前减了将近四分之三。”张文杰向笔者介绍说。

而作为一名“富二代”,张文杰并没有像那些公子哥一样过着奢靡的日子,早在大学时期,他就主动捐资助学,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开启了他的“爱心事业”。如今,关注家乡发展的他,常常活跃在“垃圾革命”、“礼让斑马线”、“五水共治”等志愿活动的现场,去年年底,金乡环城绿道建设呼吁企业认捐,他个人也是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在张文杰看来,参与公益已成为他的一种习惯,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不为名,不为利,更不是作秀!“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参与一下,带着孩子,也算是一种表率。”张文杰说道,“谁都愿意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采访张文杰,笔者最大的感受是,这位“不善言辞”的“创三代”血液里流淌着“专注实业、注重实干”的丰华精神,而正是这种精神,创造了丰华一代接一代的辉煌。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