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全县国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13/2/1 10:16:54 来源:本站 作者: 

全县国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邵潘锋作重要讲话  林敏作工作报告

131,全县国税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潘锋,县政协副主席冯兴钱,县国税局党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县国税局全体干部职工及老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苍南县县府办副主任周正声主持。

会议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和县委八届三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国税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任务,总结十七大以来苍南国税工作,部署2013年全县国税工作。

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敏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苍南国税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七大以来,全县国税系统在省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的主体,在大力组织收入、发挥职能作用、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源管理、增强队伍建设、强化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五年来,县国税系统累计组织税收收入达到67.25亿元,年均增长14.6%,其中,组织财政口径达到52.9亿元,年均增长14.1%,占县财政总收入比重达41.67%,此外,县国税系统积极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五年来共办理各项减免税8.09亿元,是“十六大”期间的3.62倍;办理出口退(免)税10.3亿元,是“十六大”期间的3.83倍,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林敏指出,2013年县国税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的工作主题,以“阳关办税、征管强税、科技管税、人才兴税、服务促税”为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发展,以科学精细的思路抓管理,以以人为本的理念带队伍,建设好“六个体系”,实现“六个提升”,即大力推进收入评价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大力推进专业化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税收征管工作水平;大力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大力推进绩效评价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水平;大力推进专业人才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水平;大力推进系统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主动融入地方经济,为苍南加快打造“双海双区”,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县国税局副局长庄力学宣读了2012年度国税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件,并当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邵潘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苍南县国税局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五年来,全县国税系统通过全面推进计划税收、建立科学监管模式、深入实施专业化管理等方式,积极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面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为增强地方财政的稳定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民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财力保障和物质基础。他希望该局理清思路,加压鼓劲,继续发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创新税收征管机制,努力把经济增长点转化为税收增长点,确保2013年的税收任务圆满完成。他要求,该局一要严格征管,应收尽收,要注意研究新形势下税收征管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改进征管手段,提高征管效率; 二要严格政策,服务发展,在开展依法管理的同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促进全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的素质,努力造就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服务优质、充满活力的国税队伍。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