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温州市国地税“税务青年成长大课堂”揭牌成立

时间:2017/11/20 14:33:48 来源:本站 作者:温州国税 

为了进一步深化温州市国地税系统青年干部交流合作,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以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温州国地税联合成立“税务青年成长大课堂”。

通力协作谋发展

在成立仪式上,温州市团市委副书记张嘉祥到场致辞,代表团市委热烈祝贺温州市国地税“税务青年成长大课堂”成立,并勉励税务青年要把握当下良好的成长时机,在不断进取中实现自我价值。随后,温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利宁,温州市财政地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调研员陈胜利共同为“税务青年成长大课堂”揭牌。这标志着温州市国地税“税务青年成长大课堂”正式成立,国地税青年干部们从此有了共同的成长课堂和交流舞台。

不忘初心再教育

“税务青年成长大课堂”首期内容是“走进新时代青春税月香”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团歌声中开场,接着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全场肃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并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6月27日对共青团工作的批示和《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各竞风流展风采

进行庄严的再教育后,国地税青年干部各竞风流展风采。先是国地税青年代表上台畅谈十九大感想,去年刚入职温州市局的林杰孟谈道:拼搏的青春最是绚烂夺目,在这样的青春里,十九大就像一面旗帜引领我们前进的道路。接下来的国地税青年主题电影播放、配乐诗朗诵“让税徽熠熠闪光”和主题演讲“闪光文明号青春税月香”,分别展现了国地税青年在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的态度和感悟,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牢记使命听党话

随后,来自温州市委党校的缪来顺教授带来了专题团课,他针对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深入浅出地为国地税青年干部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要点,包括“初心”、“使命”、“旗帜”、“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让青年团员们享受了一顿精美的精神大餐。

继往开来传精神

“温州财税记忆展”历时半年的准备,在讲解员的讲解下,1342件承载财税发展历程的展品让许多如珍珠般散落各处的珍贵财税回忆又重新串了起来。青年团员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回顾温州财税走过的发展历程,感受前辈为财税事业奋斗的初心。为了普及财税知识,工作人员寓教于乐,还结合展览内容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青年团员在欢声笑语中记住了财税历史上的那些关键时刻。

国地合作翻新篇

随后的青年沙龙活动上,温州市局团委书记周鹏介绍了“税务青年成长大课堂”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温州地税局团委书记邵利智则由记忆展引出了“国地税又连在了一起”的话题,对除业务工作外的青年交流提出了新的期待。

同国地税合作一起成长起来的,还有我们朝气蓬勃的税务干部。在互动环节,有青年干部代表用年轻人特有的视角,接地气的表达方式,结合他们在工作中的体会,从历史沿革、业务联系、同事关系等多角度畅谈国地税合作、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组织集体活动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青年讲师第一课

作为大讲堂的第一位系统内师资,来自瓯海地税的张衡以“大拆大整下温州楼市新走向”为主题,用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牢牢抓住了大家的耳朵。国地税“税务青年成长大讲堂”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除了这次的室内课堂授课,接下来将筹划开展素质拓展、青年沙龙等户外课堂。

“通过这次的国地税‘税务青年成长大讲堂’活动,跟兄弟单位的青年团员关系更加紧密了,希望日后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上加强交流、互帮互助。”青年团员小张说道。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