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市国地税携手打造全方位“企业生命周期”

时间:2018/1/19 8:34:38 来源:本站 作者:王方怡 

日前,由国家税务总局组织评选的“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的荣誉称号花落温州。我省仅温州、丽水两市获此殊荣。

自国地税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温州市国地税部门同频发力、纵向到底,基本实现了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变的是更快的审批速度、更好的办税体验、更优的营商环境,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温州税务部门精耕细作,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助推实体经济复苏,携手打造全方位“企业生命周期”。

联合培训 “师父”领进门

在之前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培训会上,浙江长城搅拌机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施女士有这样的感慨:“最新的政策消息管理员都会第一时间发送到税企邮箱上,想要获得涉税咨询,只要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公众号就可查询,真的是太方便了。而且,税务部门还经常开设培训课堂,发放政策要点指南等,还能随时微信联系咨询,‘师父’这么给力,学新政再也不用愁了!”

不论是新开办的企业还是正不断发展壮大的企业,在政策不断优化改善的今天,都要随时加强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温州市国地税联手针对企业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推出从“政策及操作指南培训套餐基础版”到后续的“进阶版”,采用现场教学为主,网上教学为辅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企业解答各类政策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税收优惠,规范涉税操作,防范涉税风险。不仅如此,针对企业提出的热点问题,国地税部门还联合梳理并编制了《政策解答汇编》、《疑点解析等》,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税收知识框架,构建税收知识体系。

税企沙龙 拓展新视野

温州市国地税联合组建驻企服务团队,点对点联系重点税源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广泛开展“三问三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全方位服务模式,温州国地税联合打造了全天候“税管家”服务。不定期开展税企沙龙,组建高层对话会等,搭建税企沟通桥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还开通了“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加速企业流转事项的办理速度,为企业发展增速。

温州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先生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只有靠不断创新,才能在行业里立足。”据了解,由润新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润新阀”,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直接营销渠道,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有国内75%的市场。大浪淘沙,与润新同期创立并曾十分活跃的企业,如今许多已无踪迹可寻,而润新却始终保持着突飞猛进的势头,在行业内影响力持续蹿升。“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我们才更有信心和底气更新设备、投入研发。公司产品走出国门的时候,也曾遇到过税法差异带来的问题,也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政策的支持就是我们企业发展最强有力的后盾。”杨先生感慨道。

联合注销 办税更省心

打破坛坛罐罐,立破落后产能也是转型升级阵痛期中的必经环节,因此,优化保障企业的退出机制,帮助市场快速出清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温州市国地税部门从5个市区局抽调纳税服务科的业务骨干,共同进驻温州市审批中心,一个窗口收件受理、国地税市监内部流转、一次办结窗口出件,实现了跨区域注销最多跑一次。

前来办理注销登记的温州国城能源有限公司的施先生就是该项办税流程再造的受益者之一,不到十分钟就完成注销登记的他不禁竖起拇指赞叹办事新速度:“注销登记涉及的部门太多了,一直担心可能要跑好几趟,耽搁好几天,特地挑了最近比较空闲的时间来办,想不到一次就办好了。”“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其他区局的操作账号,这样纳税人只要取一个号,到任一窗口,不管是属于哪个区域管辖,都能收件即时办理。”进驻审批中心的国税干部介绍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获得感,温州国地税部门广泛征求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对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改造。“一些纳税人由于税务登记时间较为久远,想注销的时候不记得在哪里登记的,难免会导致来回跑。通过整合之后,市区纳税人只用到审批中心就都能办理,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该局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