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纳税信用助力温州成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时间:2018/1/31 8:58:18 来源:本站 作者: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印发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的通知》,全国仅有12个城市榜上有名,而温州正是其中一个。从2002年“8·8诚信日”的正式确定,到2016年《温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的正式发布,信用温州建设,从未止步。作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纳税信用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对此,温州市局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健全分类分级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进对考评结果的增值应用,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贡献了国税力量。

纳税信用——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

1987年8月8日,5000多双温州产劣质皮鞋在杭州武林门外付之一炬。这场大火,让温州人痛定思痛,决心重建城市信用。自此,温州的经济建设始终离不开“诚信”二字,温州企业家们对诚信的理解也比其他城市更加深刻、更加自觉。

“诚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信是企业家的道德之基。我们现在选择生意伙伴前,总要登入下国税的网站,看一下公示出来的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后再做决定!”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润德说道。

为进一步营造“褒扬守信、惩戒失信”的营商氛围,温州市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国税网站、微博微信、地方媒体、行业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定期向社会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加大对诚信纳税人社会形象的宣传力度,为诚信企业发展营造出优良的外部环境。此外,为将纳税信用转换为“真金白银”的企业收入,温州市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完善银税预警体系,深度拓展税银协作,先后与多家银行签订协议,推出多款“税易贷”金融产品。2017年全市累计发放“税易贷”139501.99万元,为小微企业贷款1487笔,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纳税信用——打开服务直通车的“金钥匙”

“感谢国税局为我们企业开通的办税‘绿色通道’,让我们免去了大厅排队的烦恼,节省了等待时间!”浙江七屿纸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金州对国税部门提供的“专属”服务赞叹不已。

原来,七屿纸业是一家符合国家优惠政策规定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每月所享受到的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就达十几万元。为帮助企业更快地办理优惠,切实减轻财务人员的办税负担,温州市局为其开通了办税“直通车”,并配备了一名“专属”办事员,实现办税的“加速度”和“零等待”。

而这服务“直通车”的“车钥匙”,正是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守信历史。据了解,为充分激励A级纳税人继续保持良好信誉,温州市局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分类分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关于A级纳税人在增值税发票领取、发票用量调整、优惠政策办理等方面的便捷措施,并优先关注他们的涉税需求,主动服务,全程跟踪,及时帮助解决纳税人的个性化难题。“良好的纳税信用,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体验国税专属服务的‘会员卡’。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陈金州补充道。

纳税信用——纳税人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尺”

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最直观的表现莫过于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如果有人故意逃避缴纳税款,那么该企业的信誉就无从谈起,本人也会因此而受到多部门的联合惩戒。但还是有少数纳税人选择铤而走险,抱着侥幸的心理触碰法律“红线”。

2017年城区某企业法人因企业存在逃避缴纳税款的不良记录,未能通过区人大代表候选人的审核,与参选人大代表的机会失之交臂。人大代表选举必须先通过纳税信用的考核,这是温州市严防“两代表一委员”带“病”当选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倡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我局严格按照温州市信用联合奖惩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社会信用共治,切实当好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推送员”,定期向银行、出入境、公安等部门推送涉税不诚信行为、欠税情况、纳税信用评定等级等信息,有效打破单一部门行动局限,对失信纳税人开展选举否决、银行拒贷、出境拒签等联合惩戒措施,对税收违法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