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温州市国税局荣获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

时间:2018/3/5 8:47:52 来源:本站 作者: 

“一门式”办税,“无缝化”合作

——温州市国税局荣获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浙江省仅有两个市国税局获此殊荣,温州市国税局榜上有名。今年以来,温州市国地税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以国地税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目标,着力创建完善一系列便民服务机制,实现服务大升级,使得近年来温州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均名列前茅。

“三张”清单,培育企业出实招

温州国地税局联合建立三张服务清单,分别是“拟上市企业清单”、“龙头骨干企业清单”、“浙商回归企业清单”,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2017年联合走访企业421户。

“当浙江一鸣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人员我们反映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遇到了连锁门店汇总纳税申报的难题后,我们立即组织科室骨干,同地税部门沟通协商,并第一时间入户解决难点问题。”温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任人说道。

与此同时,温州市国地税加大培训辅导力度和幅度,特别是针对入驻大学科技园的初创企业,以举办国地税联合税收辅导、纳税咨询的形式,为企业解读新办企业、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税收政策。2017年,共发放宣传资料8416份,举办培训48场,上门辅导142次。

“我们初出茅庐,对一些税收政策似懂非懂,就怕踩到‘雷区’,税务部门就像一场‘及时雨’,在园区内举办的三场培训会我和我朋友都去听了,条条框框的理得清清楚楚,还有与我们相适配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在我们再也不是‘门外汉’了。”温大科技园的一家3D打印企业的负责人小赵笑着说道。

部门联合,便捷服务求突破

温州国地税采取互驻、共建、共驻等方式,完善合作机制,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实效,大力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新模式。“去年,我们联同地税部门在温州全市建立了33个全职能办税服务厅以及291个‘一人一窗一机’窗口,温州国地税‘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已经实现全覆盖,极大方便了温州的纳税人。”该局纳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纳税有了移动办税的诉求。为此,温州国地税全面深化“互联网+税务”办税新模式,在全省率先全面推广“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使税务部门“零上门”服务项目得到进一步拓宽。据统计,2017年,共代开电子普通发票75885份。同时,国地税联合人民银行开启委托划缴税款协议签约新模式,“国地税一方受理,两方生效”,纳税人还可选择网上签约,实现从“跑三次”到“最多跑一次”,温州市协议办理量和网签率均居全省前列。

除此之外,国地税加强联合注销管理,联合进驻审批中心,对符合“税种已登记,无发票且零申报”等快速办理条件的企业实行分类快速注销,逐步做到80%以上企业注销集中审批中心联合办结。

一库共享,信息管税强创新

温州国地税部门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依托市政府大数据管理中心,积极助推“一库共享”,2017年累计从市监、民政、国土、电力等部门获取涉税信息300余万条,有效提高信息管税能力,推动集成服务有效落实。

同时,围绕“金税三期”系统,国地税建立“金三”增值应用平台,目前已具备“联合查询、联合业务、数据治理”三大功能,有力保障了国地税从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到税务注销等环节的信息共享,实现联合办税能力提速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促进市级示范区合作工作再提升、再创新,在为各地进一步深化国税地税合作提供经验借鉴和实践参考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管理能力,努力涵养税源,进一步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展望今后的温州国地税合作之路,该局负责人充满自信。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