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浙江税务机构改革让纳税人尽享办税新便利

时间:2018/7/18 8:28:04 来源:本站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7月5日上午,浙江省各设区市(不含宁波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标志着我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了新阶段。此次税务机构改革会带来怎样的新变化、新服务和新升级?给纳税人带来怎么样的办税体验?让我们听纳税人、专家、学者怎样说。

更多便捷体验带来更浓办税获得感

浙江省已于6月12日实现各级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100%全覆盖,纳税人办税不再需要区分国地税业务,在综合性办税服务厅实现“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全业务”。同时,随着浙江省网上税务局正式上线,如今,浙江纳税人可在网上办税系统统一办理各项税收业务。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便捷办税体验,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感受到更多的办税获得感。

杭州大厦有限公司是全国精品百货行业中的领军企业,进出口贸易量比较大,境外企业代扣代缴业务占企业办税业务的比重达70%以上。新机构挂牌后,所有国地税业务已实现 “一窗办理”,企业涉外业务办税成本明显降低。“以前办理代扣代缴业务,要先在国税办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代扣代缴,再去地税办理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现在只要取一个号子,一个窗口10分钟就能全部搞定。”杭州大厦有限公司财务朱先生欣喜地表示。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电子税务局的应用,我们企业税务人员大部分业务已经能够在网上申请并操作,这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但之前国地税业务还是要通过不同的页面办理,浙江省网上税务局上线后,真正实现了税务事项‘一网通办’。我们为资源整合、流程优化、服务融合、高效便民的网上办税点赞!”液化空气(杭州)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蔡渊激动地表示。如今,纳税人只需登陆浙江省网上税务局,即可完成国地税业务事项的申请,享受一网办理的便捷。

“如果在窗口,我一定要按‘非常满意’键。提到税务部门“一键咨询”服务,赵会计这样说道。赵会计是浙江铭广建筑有限公司的一位新手会计,临近申报截止日期申报数据还是有问题,他着急地拨打了12366热线。不到3分钟,当地税务部门就帮赵会计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公司在乡下,距离县城20多公里,进一趟城没那么容易,没想到只要一通咨询电话,就能快速解答我们的疑问,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贴心与周到。”赵会计由衷地说道。

国地税合并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浙江大学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所长、教授郑备军谈及税务机构改革,用“大势所趋”四个字加以概括:“合并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认为,国地税合并不仅能带动资源整合,形成中央到地方统一协调工作体系,有效降低征税成本,同时也确保了征管力度和尺度上的统一,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

衢州国瑞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黄云仙认为,国地税合并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发展的产物。国地税合并,一方面可以降低税收征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另一方面优化了税务机构职能和资源配置,从根本上解决税收征收上的“两头跑”问题,有利于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是一项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大好事。

浙江通达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章勇坚同样表示,国地税机构的合并顺应大势,能够进一步提高征管效率。对企业而言,一方面能减少办税成本,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促进企业税务管理更加规范。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经济学博士曹永峰教授对于税务机构改革很是关注,他认为,市级及以下税务机构是服务企业的一线阵地,市级国税地税机构的顺利合并意味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利民利企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可以切实维护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税务、企业、个人等多方共赢,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到实处。在谈到征管体制改革的长远影响时,曹永峰教授颇为期待:“国地税合并之后,有助于进一步实现办税流程简化和税收管理优化,释放更多制度红利,从而有力推进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道路迈进。”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将在7月底前完成县级层面的新税务机构挂牌工作,进一步推出更多高效统一、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增添更多获得感。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