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三色”服务曲 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时间:2018/11/16 8:53:34 来源:本站 作者: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到海外开拓市场,企业的境外涉税业务不断增多。苍南县税务局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推出“三色”税收服务,严防企业涉税风险,加快企业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走出去”企业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红色”防风险,深耕细作控源头

“现阶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潜力很大,是企业扩大经营发展的最好时机,我们非常需要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苍南县亨利棉纺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如是说,“新税务机构给我们提供了最为有效的一对一定向辅导,帮助我们‘排雷’,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加快了我们走出去的步伐。”

据了解,为支持“走出去”企业快速发展,该局针对“走出去”企业常见风险点,集中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红色风险防范服务,以现行税收法律法规为依据,根据企业特点帮助企业制定合理的税收筹划方案。同时建立常态化走访问需工作机制,积极做好企业“走出去”税收风险防范管理,全面增强企业风险应对能力,免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绿色”重服务,需求导向提效能

在推进营商环境提升的行动中,宣传辅导和“便民办税”始终是不可分离的一对。因此,苍南县税务局结合“走出去”企业需求,定期采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跨境涉税问题,汇总归纳企业办税过程中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采取讨论、授课等形式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及时为企业“舒筋化瘀”。同时,创新“便民办税”举措,开通“走出去”企业办税绿色通道,加速业务审核流程,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加速度。

“我们对新政策单独消化会比较慢,有了税务部门的帮扶,我们办事效率就提高了很多。”一家鞋材企业的会计鲍先生说道。

“蓝色”轻负担,双向优惠促增长

“对我们企业来说,想要在国外站稳脚跟,单单了解国内的税收法规可不够,国际税收也是不可不学的重要一环。”浙江维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魏先生说道。

针对这种情况,苍南县税务局推出蓝色优惠服务,在落实各项国内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还积极运用涵盖5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双边税收协定、安排和协议,助推企业充分享受涉及股息、利息、特许权使用费和财产收益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消除国际重复征税,进一步提高出口谈判筹码,提升国内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