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浙江税务:减税降负助小微企业轻装快跑

时间:2018/12/17 9:10:06 来源:本站 作者:《中国税务报》 

浙江省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已近一年,全省税务部门积极作为,通过减税降负、精准破解融资难、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破解小微发展难题,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快跑。

走访问需疏通办税“堵点”“难点”

目前,浙江省共有小微企业190万家,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7%,2017年贡献全省GDP的65%,税收的54%,出口的76%,是全省制造业发展的主体力量和创业创新领域的活跃力量。

为此,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出台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对省内8个国家级和68个省级重点小微企业园区进行重点走访,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作为解决小微企业办税“堵点”“难点”的源头资料。

“在我们的园区里可以看到最新的政策公告,通过税企微信群,可以和税务部门实时沟通咨询,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和辅导是我们园区内企业政策受益面达到100%的最大原因。”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园区办公室主任邢鸿燕说。

据统计,2018年1月~10月浙江省累计免征增值税超过88.16亿元,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875.52万户次。数字背后,是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的付出与努力。

“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得好不好,既要体现在数据上,更要落在企业的心坎上。10月份我们在全省开展了督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全省通报、马上整改,把工作落细落实。”浙江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银税合作缓解融资难题

浙江省税务局与其他15个单位建立小微企业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联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精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创新案例不断在全省涌现。在绍兴市,银税合作推出小微成长卡,为小微企业提供小额信用贷款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在湖州市吴兴区,税务部门定期向银监会提供“黑白”两份名单,交换区域内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实现征信互认;在金华市,税务部门联合当地银监会累计将102341户纳税信用A、B级纳税人作为优良信用记录记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使928户小微企业受惠。

今年前三个季度,浙江税务部门落实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11.7亿元,联合银监等部门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助推小微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成本,银税互动贷款金额255.25亿元,惠及2.67万户小微企业。

服务升级提振小微企业信心

浙江省税务部门专门针对创业创新小微企业开展“一条龙”辅导,从增值税税率的适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的减免等,所有涉税业务实现了“一次上门,业务全覆盖”。

“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能享受加计扣除的限制取消,让我们企业研发的积极性更高了。”浙江昱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陈都说。企业在成立没多久就与美国MG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专有使用领域与地区转授特许协议》,合同总金额160万美元,按照合同的约定,预计今年可在税前抵扣近4万美元。

“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提振创业创新的信心,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温岭市税务局局长金国庆道出了浙江税务部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决心。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