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税控设备领购出新招 跑出企业开办“新航速”

时间:2019/3/4 9:11:46 来源:本站 作者:温州市税务局 

“以前新办企业申领增值税发票,要先去买税盘,再到大厅发行,来来回回至少要花上个把小时。现在在办税大厅可以直接领取税盘并完成发行,真是省时又省力!”税务代理事务所的会计人员小孙在体验完税控设备领购新流程后,不禁感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温州市税务局为新开办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优化税控设备领购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切实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转变思路,“外部跑腿”变“内部流转”

传统模式中,新办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报到之后,需要先购买税控设备才可以办理发行、增值税发票领购等业务。“税控设备要向服务单位购买,设备发行又需要到税务机关办理,免不了要‘两头跑’。”温州某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介绍。

对此,温州市税务局转变工作思路,加强与服务单位合作,由服务单位将税控设备移交至税务窗口,以税控设备的空间转移换取办税时间的压缩,通过流程精简的方式倒逼服务提升。至此,温州全市范围内的纳税人可以当场取得税控设备并完成发行,当场便能领取发票,大大提高办税效率,增加了企业开办的便利度和纳税人的办税的获得感。

诚信假设,“被动服务”变“主动服务”

温州希南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新办企业。企业办税员黄先生完成企业开办税务事宜后,不禁感叹道:“本来以为税务报到后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再领取发票怎么也要一整天,没想到上午没多久就办完了。而且税控盘服务商还能上门服务,现在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温州市税务局以诚信假设为引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无需纳税人先行缴纳费用,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自行选择的服务商为其发行税控设备并全面告知开票培训、软件安装及费用抵减政策等事宜。而黄先生口中的“上门服务”,则是指纳税人在取得税控设备之后,由服务单位主动联系纳税人收取费用并上门提供服务,进一步完成税控设备信息录入、安装、培训等系列工作,实现服务单位同纳税人点对点、面对面的“滴灌式”精准服务。

据统计,截至2019年2月22日,优化设备领购服务推出38个工作日,温州全市已有1744户纳税人享受税控设备即时领购服务。

专人对接,“各自作战”变“并肩协作”

服务单位与税务机关之间的信息传递是税控设备便捷领购的重要保障。为此,温州市税务局制定税控盘台账制度,各办税服务厅指派专人负责与服务单位对接税控设备的交接工作,根据税控设备发行量每日或每半日向服务单位传递发行信息,服务单位则定期派工作人员到办税服务厅接收相应归档资料,确保双方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同时做好台账登记与管理,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签字、天天有核查”,确保税控设备领购痕迹化管理。

“优化税控设备领购服务是我们对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进一步探索,是减少纳税人‘两头跑’的便民服务举措,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新方式为企业开办打开‘绿色通道’。”温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下一步,温州市税务局将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协同合作,通过流程精简、信息化管理等方式提供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务服务的“新航速”。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