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民企“翻山越岭”

时间:2019/6/12 8:17:54 来源:本站 作者:苍南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给我们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之大,涉及面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国家政策红利带来的机遇,打破我们民营企业头上的‘三座大山’。”看着刚刚出炉的财务报表,维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伟高兴地同我们说道。

魏伟口中所说的“三座大山”指的是每个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难题——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可以说,“三座大山”是每个民营企业发展的“拦路虎”,给民营经济发展带来极大影响。而作为温州苍南地区民营经济的领军人物,魏伟对这“三座大山”可是有着深刻体会:“近年来政府持续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原来,近年来苍南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负政策和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战略号召,出台了一系列“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帮扶举措,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动力。

营商环境优化,消融市场“冰山”

“现在税务部门办理业务速度快,资料少,服务棒,体验真的特别的好!”浙江维融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黄小敏刚刚在税务部门办理了一笔出口退税业务,她告诉我们:“现在来办理出口退税材料都可以在网上上传,即环保又省了我们来回跑的时间。”据了解,苍南县税务局于年初提出了办税时长再压缩20%,涉税资料再精简25%的便民目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通过全面简并办税事项、优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受到纳税人的一致点赞。

除了办税负担减轻以外,苍南县税务局还推出了包容性执法方案,全面树立“诚信推定”理念,妥善处理好依法征税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关系,对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的原则,做到少打扰再少打扰乃至不打扰,为守法纳税的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好,市场更有活力,我们发展也就更有信心了。”魏伟告诉我们,今年前4个月,维融电子的订单较去年上浮了20%左右,这无疑是对营商环境优化一份最好的答卷。

银税互动升级,推翻融资的“高山”

“我们中小企业缺乏抵押物、担保体系又不健全,银行根本不愿意贷款给我们。”说起融资,不少民营企业主叫苦不迭,魏伟告诉我们,“中小企业难以贷到钱的主要原因是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透明,银行不了解企业信用,压根不敢放贷。而现在有了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企业的融资渠道一下子就广阔起来了。”

据了解,为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压力,苍南县税务局积极协调辖区内金融机构,以“银税合作”为平台,为纳税信用级别为A、B级,且按时足额缴纳税费的企业推出了“小微网贷”“厂房贷”“信用宝”等多种贷款模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看得见的“真金白银”,真正实现了“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今年以来,苍南县已有164户企业获得了共6300万元的贷款,贷到款企业表示:“税务部门推出银税互动产品从源头降低了融资成本,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强劲后力。”

政策优惠落实,熄灭转型的“火山”

“企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国家减税政策的持续鼓劲加油。”魏伟告诉我们,今年以来,维融电子科技申报了16项专利,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而与这16项专利相对应的是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给予的大额税收优惠。

魏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今年以来,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42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0余万元,增值税税率下调减免120余万元,出口退税780余万元。一系列的税收优惠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持续“输血”,给企业的研发提供了资金保障。魏伟表示:“减税降费红利给我们的技术研发装上了一台强劲的发动机,我们计划在下半年继续扩大研发费用投入,早日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