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老棉纺厂变身宠物玩具市场弄潮儿

时间:2019/7/19 8:55:57 来源:本站 作者:苍南税务 

在温州苍南辖区,有一个面积仅32.8平方公里的小镇——望里。三年前,这里曾经聚集着1300多家再生棉加工企业,汇集着全国95%以上的纺织工业布角料。然而在这样一个富民产业的背后,却是一个饱受摧残的生态环境:棉末粉尘漫天飞扬,附近居民常年门窗紧闭,行人出行纷纷戴着口罩。

而如今,再走进望里,却发现这里有了明显的变化,没有粉尘的侵袭,空气也重现清新。谈及望里的变化,镇委书记丁云勇说,宠物玩具行业作为绿色高附加值朝阳产业,对棉纺的依赖度极高。据介绍,望里镇拥有棉纺完整产业链和熟练的操作工人,在企业转型的成本和技术上都占据优势。以前,传统棉纺企业想要转型却苦于资金匮乏,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企业看到希望,传统棉纺企业在政策的扶持下逐步向科技含量更高的宠物玩具行业转型,让曾经的再生棉纺之乡变成了如今的宠物玩具生产新秀。

红利持续释放 企业转型有勇气

“有了国家政策的扶持,这条转型之路比想象的轻松多了。”看着最新的企业营商数据,丁云勇乐开了花。他说,“望里镇的再生棉纺企业大多规模不大,全镇1300余家企业里有98%以上都是小微企业。都说‘船小好调头’,但是企业规模小,突然的转变让许多人无所适从。幸好政策的红利如期而至,减轻了大家的负担。”据统计,自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实施以来,望里镇99%的企业都享受到了优惠,全年预计新增税费减免超千万元。大范围的优惠对于望里镇企业的转型是一针强心剂,享受到了政策红利的企业主们纷纷表示,“转型之路上虽然有阵痛,但国家好政策的扶持,无异于是雪中送炭。”

林上会是苍南鲁普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是望里镇第一个转型宠物玩具行业的弄潮儿。他说,“企业的转型离不开好政策的支持,从去年5月开始,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7%下调到16%,今年4月增值税税率又下调到13%,这些措施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仅增值税税率下调这一项,预计今年将为我们减免税款50多万元,企业轻装上阵,转型效应逐渐显现。”

服务精准到位 吸引游子回乡创业

随着望里镇宠物玩具行业的不断发展,很多在外经商的望里人也回到了家乡,开始创业。百奇宠物玩具厂的陈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员。陈先生以前在广东发展,过年回家时感受到家乡的巨变后,在老家投资建了新厂子。他说,“厂子刚成立,税务部门就开展上门辅导,为我们详细梳理了相关涉税事宜办理流程,还对我们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进行讲解,手把手教我们如何申报,让政策红利一分不落。好政策、好服务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对于望里的蝶变,一直在家乡投资兴业的苍南县亨利棉纺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罗宏蔗感受更深。“三年前我们企业的宠物玩具年产值只有几百万元,但去年我们的产值已经达到了3000多万元,并且还以自主品牌远销海外。收入增加背后是减税降费的持续输血。”据罗宏蔗介绍,刚转型时宠物玩具行业在当地还是空白,没有优良的设备和工艺,但在政府部门和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研发出了专门的生产设备和产品工艺,并申请了30多项专利。“税务局帮助我们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仅这一项,去年我们享受到30多万元的税费减免。”罗宏蔗说。

据悉,望里镇的宠物玩具企业已有70多家。这些企业生长在乡间,产品出口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了全球棉绳宠物玩具市场的主要份额,目前出口额仍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越来越多身处异乡的“望里人”选择返乡创业,而望里镇也因为产业结构的转变逐渐山清水秀,朝着绿色发展的道路不断前行。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