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苍南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再升级,企业发展气候“仪”

时间:2019/8/21 9:10:00 来源:本站 作者:苍南税务 

“原本我们以为减税降费的辐射力度可能相对有限,但当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实打实的税收优惠后,我们真的是又意外又欣喜,为新政策和税务部门点赞!”近日,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彭永久在接受苍南电视台专访时高兴地说道。

据悉,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气体流量仪表及配套产品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多项产品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级创新基金项目,现产品广泛应用于城市天然气、石油、石化、轻工、冶金、电力、煤炭等行业。据统计,该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近8亿元,在苍南县是名副其实的地方龙头企业。

政策扶持,企业乐享转型升级

“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就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了,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按175%扣除、征税税率下调等,这些政策对我们这类制造型企业非常有帮助。最直观的结果就是税负下降了,我们能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整个公司生产研发中去。”彭永久说道。

据统计,2019年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可享受制造业增值税降率、社保费降率以及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减按40%等减税政策。据该公司财务测算,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可为该公司净增加1700多万元的资金,这不仅能降低企业的经营压力,还能让企业把更多资源投入到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及设备改造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研发费用占销售额4.8%,占比幅度为历年新高。

专项辅导,企业畅享多重礼包

税务部门根据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政策服务需求,分类分级分阶段为企业上门“会诊”,量身定制个性服务,解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在减税降费持续推进过程中,苍南县税务局考虑到天信仪表集团等部分地方制造业大户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在政策上应当“一企税费多种享”“土地使用税叠加享”,但在落实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叠加享漏享”等问题。为确保将这份“多重大礼包”按时、准确地送到企业手中,该局集结基层税务骨干与税政“专家”,组建高新技术减税降费专班,在第一时间上门开展减税新政申报辅导工作。

“我们将企业原本就已享受的高新技术税收减免政策与减税降费新政相结合,列出应享政策目录,并协助企业及时变更制造业高新技术土地使用税减免备案,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将这份‘多重大礼包’交到企业手中。”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服务保障,企业悠享便民办税

“以前,我总是希望可以借助税务平台等渠道,给我们提供更好的纳税服务和更权威的涉税政策知识;而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又快又准又全面,这些事情我根本不用担心。”彭永久说。

改革再提速,服务跟上来。据了解,苍南县税务局正着力优化减税降费服务举措,坚持“线上”与“线下”并举,“滴灌”与“喷灌”并用,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开展“全覆盖”式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宣传辅导,确保应知尽知;开展应享受未享受优惠政策纳税人核实清理,组织减税降费“全覆盖”督察调研,优化升级电子税务局,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提醒业务链,确保应享尽享,着力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更有获得感。据了解,2019年,该局对纳税人报送资料再精简25%以上,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持续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同时,不断拓展和完善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线上办税新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