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温州税务:大国粮仓坚守“储粮初心”,减税降费传承“温州味道”

时间:2019/10/30 8:44:28 来源:本站 作者:温州市税务局 

温州税务:大国粮仓坚守“储粮初心”,减税降费传承“温州味道”

金秋时节,粮食满仓,江南到处一片丰收景象。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动全国28家分公司在全国各地直属粮库举办了以“端牢中国饭碗,管好大国粮仓”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温州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大国粮仓”送上“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红利,助力粮仓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独具温州特色的发展之路。

粮仓之“丰”,打造智能化现代粮库

温州直属库主要储备小麦、玉米、稻谷和大豆。这里有现代化的粮棉油仓储、调运、加工设施,还有全球粮食仓储行业的物联网。“粮食储存的关键是在于控制温度和虫害,在南方夏季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下,粮食储存的难度大大提高。温州直属库通过绿色储粮技术,将粮食宜存率从原来的不到60%提高并稳定在95%以上。”温州公司综合科科长姜一明介绍。

“仓储智能化集中控制系统是我们中储粮温州公司自行研发的,获得了4项国家专利。各种各样的电器箱把它集成在一起,让粮库实现全方位、智能化监控。”轮换购销科王科长说道。截至目前,中储粮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已覆盖全系统900多个库点,成为全球粮食仓储行业的最大物联网。

由于中储粮温州公司距离主管税务机关距离较远,温州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主动上门为企业梳理粮油购销、中转调运、仓储保管等业务适用的税种和最新税收政策,辅导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邮寄发票、网上退税等服务,切实推进办税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零次跑”的转变,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体验办税新速度,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粮仓之“稳”,建设新时代丰衣足食

近年来,中储粮温州直属库以守好“大国粮仓”为己任,走出了一条独具温州特色的企业改革发展之路。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了大国粮仓的储粮之道,也增强了对中国粮食的信心。

“国家储粮技术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中储粮人的汗水和创新精神,为中储粮点赞!”税务干部小吴感慨道。

“中储粮作为承担国家粮食收储任务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长期享受着免征增值税、商品储备业务自用房产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有效促进了企业的稳定发展。”中储粮温州公司财务负责人厉海鸥表示。税收优惠有效推动了企业发展,减税降费政策更是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福利。

粮仓之“优”,守护老字号温州记忆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除了中储粮,温州还有许多独具“温州味道”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温州快鹿集团公司,经过几代人的传承与发展,凭借鲜味突出、清淡速溶的产品特色,逐渐成为闪亮在瓯江之滨的一颗璀璨明珠。

作为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和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快鹿集团的业务不断扩张,涉税业务也日益复杂。为了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精准落地,温州市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作为快鹿集团的助企联络员,结合当前税收政策热点和快鹿集团自身的业务特点,订制了快鹿集团专属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借企业财务团队集中办公的契机,主动送政策上门。“近几年,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了成本的上浮,对企业的利润空间造成了一些冲击。多亏了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税率的下调,直接帮我们缓解了成本压力。短短3个月时间,就给我们省下了60多万元!”温州快鹿集团总经理张可潘感触地说道。

如今,“快鹿”以其优等的质量和独特的风味成为温州老百姓最喜爱的品牌之一。正是这种对食品的坚持,和对家乡味道的坚守,让快鹿集团成为温州人舌尖上一张响亮的名片。“温州味道让人历久弥新,温州税务也将聚焦减税降费,给纳税人带去真真切切的政策红利。”温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