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营商环境提升 税务交出新答卷

时间:2019/11/8 8:31:11 来源:苍南税务 作者: 

营商环境提升  税务交出新答卷

在刚刚出台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继去年从此前78位跃至46位,今年再度升至第31位,而当营商环境落实到企业的手中,往往体现出的是真金白银的政策优惠和如沐春风的配套服务。在这一点上,税务部门无疑走在了前头。

“在考察全国11个拟投资地后,我们最终确定把总投资2.5亿元,占地70亩的医药包装生产线落地苍南。最重要的考量是这里的投资环境良好,特别是税务等部门的主动对接服务和减税降费的政策落实力度,让我们感受到这里营商环境的便利性。”在参加完与苍南县政府的签约仪式后,四川通国医药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通国高兴的说道。黄通国的话语是大多数企业的心声。今年以来,我县税务部门持续推进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和更优服务的便民举措,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营商环境的逐步优化。

“跑姐”变“宅女”  电子税务局是推手

“前天才递交了退税申请资料,今天税款就到账了,一下子就缓解了我们的资金流通压力,现在的营商环境比起以前可是好了太多。”看着手机里税款到账的短信提醒,浙江协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郑振国喜出望外。他告诉我们:“今年以来,出口退税的速度仿佛按下了加速键,一系列的流程优化和资料简并畅通了企业的退税之路,‘三日退税’已经成了‘标配’。”原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税务部门紧紧围绕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新需求、新期盼,积极引入云计算、人脸识别认证、第三方支付、电子签章等创新技术,进一步畅通企业“网上办税”、“指尖办税”渠道,持续压缩办税流程,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协利科技的财务负责人吴小琴说道:“现在不但办事效率提升,办事渠道也是丰富多样,我们现在在办公室里点点手机就能完成,原来花费在路上的时间都节省了,真是太便利了。”

开展套餐服务  助力企业轻装上市

除了持续优化的便民服务,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对企业的吸引更是巨大。“今年以来,国家落实了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是注入了持续发展的强劲动能。”浙江维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额1455万元;新增“营改增”四大行业企业前4个月同比上期营业税税负大幅降低。“我们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在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仅在税前全免,还可多减免50%,激发了我们加大科研的投入力度。”苍南维融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超10%。

“十几年前,税务干部下企业不是来查账就是来催缴的。现在税务部门给我们企业配备了政策服务员,每次来企业都是送优惠政策、解疑难的。近期,我的手机里联系最多的号码不是家人的,也不是老总的,而是我们企业的服务专员——税务部门法规科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苍南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磊介绍。2017年公司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碰到的涉税政策问题还不少,税务部门及时对我们财务人员进行辅导,帮助我们企业实现有关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我们在准备进入资本市场的审计时,缺少了部分财务资料,若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完整的材料,将会影响入市进程。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税务部门立即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帮助做好上市各类财务资料准备,顺利解决了H股上市审计难题,化解了多个税务风险,为公司进入香港资本市场帮了大忙。”苍南县诚德股份有限公司在赴香港上市过程中享受到了国税部门量身定制的套餐服务。该企业在今年年初成功签订“三所协议”,为在香港H股上市迈出了关键一步。

减税惠企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资金是企业维持良性运转的关键,减税降负为企业带来了福音。近年来,我县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宣传辅导力度,落实营改增等结构性减税以及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国家政策,还利于企,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

今年前4个月,该局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减免户数426户,减免税额1455万元;新增“营改增”四大行业企业前4个月同比上期营业税税负大幅降低。

“我们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在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仅在税前全免,还可多减免50%,激发了我们加大科研的投入力度。”苍南维融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超10%。

“十几年前,税务干部下企业不是来查账就是来催缴的。现在税务部门给我们企业配备了政策服务员,每次来企业都是送优惠政策、解疑难的。近期,我的手机里联系最多的号码不是家人的,也不是老总的,而是我们企业的服务专员——税务部门法规科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苍南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磊介绍。2017年公司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碰到的涉税政策问题还不少,税务部门及时对我们财务人员进行辅导,帮助我们企业实现有关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近期,我县税务部门还创新性的推出“双百行动”,即百名党员对接服务百户重点企业,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植入到助企大会战中。一场提升税收营商环境的革命正在玉苍大地如火如荼的开展……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