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灵活就业者有了税务“合伙人”

时间:2020/7/31 8:30:35 来源:本站 作者:黄文真 

全面助力新就业形态“乘风破浪”

灵活就业者有了税务“合伙人”

随着电商经济、共享经济、夜光经济等新型业态的崛起,新经济模式正在推动形成灵活就业新趋势。税务部门拿实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亮新招为市场主体赋动能,全面助力新就业形态“乘风破浪”。

灵活就业涌热潮税费优惠添底气

疫情对经济造成不小冲击,但新经济发展却为疫情后经济复苏和个人的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机遇。瑄忆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0届毕业生。如今,她已经是某视频网站一名短视频创作分享者。她说道,这样的全职视频创作者也叫up主。

“我的视频内容主要是分享每日穿搭和妆容搭配,一个视频观看量在2000人次左右。”她向笔者展示了她的创作数据,“视频创作讲究厚积薄发,前期购买拍摄设备,装修做场景布置都是一笔开销。再加上我才刚起步,流量也比较小,想赚钱估计还要过一段时间。”她坦言,前段时间她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社保费缴纳会受到影响,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给她增添了底气。据了解,为减轻群体就业创业压力,更好激发小微市场主体经济活力,浙江省税务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免征、减征、缓缴三类社保减免政策,瑄忆这样的灵活就业人员无需办理申请手续,就可以享受到2020年度社保费暂缓缴纳优惠,同时,他们在2021年进行补缴时也不予加征滞纳金。

“高校毕业生是新增就业的主体,也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信息时代和数字经济的盛行,灵活就业成为了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举措和手段。”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为了让灵活就业人员及时了解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推出了‘小苍说税云课堂’,围绕个人所得税、社保费、以及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等3个专题,梳理解答热点问题,实现了与网友的在线互动,社会反响非常好。”

兼职摆摊受欢迎斜杠青年模式升级

从园区下班回到家中,简单吃过晚饭,就收拾收拾食材和炊具直奔夜市固定摆摊点摆摊,这是薛安的日常。

薛安今年34岁,苍南人,在本地工业园区做保安,受疫情影响园区开始实行“半员上班、轮岗轮休”,他的工资也随之缩减了一半。7月开始,他每天晚上都会去夜市摆地摊,赚点外快补贴家用。白天正常上班,晚上变成小摊摊主,薛安成了时下热门的“斜杠青年”。

“一家5口人生活,工资一下子打了半折,摆摊赚钱也是没办法的事。”薛安边说边铺上了自带的地垫,收拾餐具开始营业,“现在铁板烧卖得很好,一天摆摊能挣200多元,有时候还有公司订夜宵,那就赚得更多了。不过公司都要我们开发票才能报销,以前我一点都不懂,幸好税务干部送来了小蓝本,对我的帮助很大。”

薛安所说的“小蓝本”,全称其实是“电子发票开票操作指南”,指南里详细介绍了浙江税务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开票路径,并通过图文标注的方式生动展示了从自然人注册到代开发票的全部流程,是自然人代开发票的“新手宝典”。据了解,为让灵活就业人员保障“地摊”消费者索票权益,当地税务部门组织青年队伍上门送服务,为辖区7个夜市各摆摊点配送近300份操作指南,切实提升了电子发票推广质效,完善了“地摊”末端交易链条。

从固定就业到弹性就业,从传统就业到新兴就业,从雇用就业到灵活就业,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并精准对接群体涉税需求和服务诉求,以实干担当助力新就业形态快速发展。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