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政策+服务”编织助农“税务果篮子”

时间:2020/8/17 8:33:53 来源:本站 作者:陈方毅 黄文真 

正是葡萄成熟时:

“政策+服务”编织助农“税务果篮子”

农历六月又称伏月,是苍南县蒲城葡萄的成熟之季。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蒲城葡萄以其肉质晶莹饱满、味甜渣少、品种繁多等特质广受好评。为打响蒲城葡萄“金招牌”,助力税惠政策红利全面释放,苍南县税务局用心用力用情,织好税务助农“果篮子”,鼓起果农丰收“钱袋子”。

惠农政策释活力 “税惠春雨”润民心

蒲城位于浙闽交界处,地处海湾一角,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气候环境让这里成为了优质葡萄的最佳产地,质优价廉的蒲城葡萄销路红火,是当地农户收入的重要来源。截至目前,全镇上下共有1200余亩葡萄种植基地,平均年产值已达到2000多万元。

近日,蒲城的葡萄园迎来了一年里最忙碌的丰收季,看着园内热闹的景象,绿之源水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陈东海十分欣喜,他告诉我们,合作社是他和周边的农户在2009年共同创立的,种植面积已达200多亩,平均年产量在420000斤左右,在当地小有名气。

“从成立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税务局的贴心,他们第一时间就送上了‘农村合作社涉税问题小礼包’,帮助我们详细梳理了各项税收优惠减免政策。”提起实实在在的税务大红包,陈东海笑开了花,“农产品可以同时享受增值税和所得税减免优惠,一年就能省下近3万块钱,等于是好几个工人的工资都由国家帮我发,真的很给力!”据悉,为帮助农户及时掌握最新税收优惠,当地税务部门定期开展“政策下农田”税收宣传活动,用“本地方言+税收微视频”保证服务到户、宣传到人,为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注入“税务能量”。

助农服务增动力 “揽活上肩”送真情

“昨天我还在想,要赶紧把葡萄装车,好空出时间去领发票,结果今天税务干部就主动上门,告诉我们如何在手机上进行申领,这下我可以安心干活了。”卫勤家庭农场老板江卫勤对惠农服务小组的上门服务称赞不已。他表示,税务干部不仅手把手教他使用电子税务局,还帮他解决了生鲜存储运输难的问题,通过增设园内快递网点,确保即摘即发、冷链到家,有力打开了电商平台的葡萄销售之路。目前,该企业已有近3000斤葡萄通过顺丰快递飞往全国各地。

了解,苍南县的农业企业分布较为分散,而果农的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对电子税务局的操作不熟悉,办理涉税业务时,蒲城农户常需前往车程近20分钟的矾山税务分局,给他们带来一定的不便。针对农户需求,苍南县税务局主动“揽活上肩”,迅速成立惠农服务小组,积极联系涉农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点对点”在线辅导,利用语音通话、电脑远程协助等方式帮助涉农企业顺利完成申报纳税,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办税。同时该局开通了“农产品自产自销审核绿色通道”,着力提高农户电子发票受理速度,确保发票供应不断档,获得了农户们的一致好评。

税收大数据牵红线 “搭桥卖货”解难题

8月4日,13级台风“黑格比”汹汹来袭。看着园子里近一半未采摘的葡萄,种植户李金水一筹莫展:“采摘季还没结束,葡萄如果被雨淋到就会发病霉烂,甜度也会下降。这些葡萄要是卖不出去,一整年的辛苦也就付诸东流”除了李金水,还有很多农户也遇到了相似的问题。

企业所困,服务所向。了解到这一情况,苍南县税务局发扬预警作战精神,一方面主动与气象部门对接,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短信等渠道实时向农户们发送台风最新动态信息,提醒农户做好防台抗灾工作;另一方面则在税收大数据上做起了文章,通过发票信息、登记信息等数据进行查询分析,筛选辖区内合适的当地水果经销商和酒水饮料生产企业名单,并积极对接物流公司,为果农牵线下游销售企业。经筛选,成功为11家合作社成功接洽5家下游企业,帮助他们实现销售渠道的转移,在台风前有效减少了农户损失。“多亏了你们的及时提醒,这次台风来之前我们就加固了棚架,而且园里的葡萄也都已经打包出售,税务局真是帮了大忙了!”接到惠农服务小组的回访电话,李金水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

下一步,苍南县税务局将联合蒲城乡当地政府,多方位开展税收宣传和辅导,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蒲城葡萄“甜蜜一夏”。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