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纪税协作”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时间:2020/8/19 9:37:48 来源:本站 作者:蔡肖剑 王日东 

纪税协作”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有效缓解企业“资金之渴”

“疫情期间各项税费减免政策你是否了解,是否享受到位?”“在政策落实期间税务部门的服务是否到位,你是否满意?”近日,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税务局入户走访金乡镇聚米培训学校和金乡徽章厂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减税降费工作落实专项督查。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生源数量相比往年减少了一半以上。幸好有这个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进行申报减免,不然真的难以支撑下去。”金乡镇聚米培训学校负责人潘澄感激道。据潘澄介绍,此次社保费减免缓退政策为其减免社保费超3万,为企业资金流通提供了一定的缓冲时间。

今年以来,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打折扣,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税务部门组建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照税费优惠政策清单,走访减税降费受众,随机抽查走访中小规模企业,实地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情况,督促推进减税降费各类政策落地落细。截至目前,联合督查组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走访企业20户,完成反馈问题整改17项。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从日常监督检查入手,督促税务部门在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的同时,主动做好政策告知工作,及时跟踪企业的复工复产动态,做好靶向帮扶工作。同时,掌握了解重点企业政策知晓情况、办理退税所耗时长、税务部门服务质量等相关问题,深入排查税务部门在政策落实与纳税服务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这也是“纪委+税务”协作机制运行的工作缩影。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构建深化“纪税协作”机制,通过开展双向学习、政策梳理、工作联席会等方式加强双方业务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分工协作,县纪委县监委紧盯责任主体,精准实施“监督的再监督”,税务部门切实发挥内部监督作用,以减税降费任务节点为抓手,按时点、分阶段、着重点,深层次部署开展系统内监督,保障税费政策一贯到底执行。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我县通过电话辅导、线上学堂、短信推送等方式,累计宣传辅导纳税人6.76万户次,帮助5798家企业享受促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43313.75万元,有效缓解了他们的“资金之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我县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责任落实和纪律作风问题,进一步深化‘纪税’协作机制,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同向发力、形成合力,督促六保六稳任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