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核”你有约:税力量赋能新生核港扬帆起航

时间:2020/10/14 16:14:28 来源:本站 作者:三创网络 

“核”你有约:

税力量赋能新生核港扬帆起航

海岸线上鳞波熠熠,桅杆交错,清晨的阳光透过叠叠云层洒下,唤醒了浙江最南端的渔港小镇霞关。从设卫戍边的旧时关隘到满城入画的浪漫渔港,一路破浪而行的霞关如今又遇见了绿色能源发展的新浪潮。彩墙红霞、碧海青山间,翻斗车、起重机、挖掘机正在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忙碌运作,为核岛基础浇筑等核电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9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了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我们的核电项目现在已经全面动工了。”看着已进场的大型机械设备,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夏林泉兴奋不已。作为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开工备选项目,浙江三澳核电项目是浙江省创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及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要支撑力量,对于保障浙江电力供应、提升浙江能源清洁化水平、促进浙江区域环境保护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苍南县建设美丽南大门、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核电项目牵涉面广、投资规模大,自2014年底公司成立以来,税务部门的暖心帮扶让我们腰杆更硬、信心更足!” 中广核苍南分公司财务部税务经理陆大勇补充道,“工程周期长、子项目多、事项繁琐,在适用范围不一、申请条件不同、优惠税种多样的多个税收优惠政策里,如何正确选择并合法享受税收优惠,成了我们一时的难题。光是我们的第一期工程,涉及到的相关承包商就有257家。”

为保证企业能够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惠政策,苍南县税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9册核电行业税惠政策汇编集,同时提供分级式“白名单”管理、风险管理专家团队培训等专属服务,定期下企、实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有效优化核电企业个性化涉税服务互动机制。

“根据辅助设施施工及后期设备调试维护需求,工程建设期间,我们预计将引入施工、科研、后勤等相关人员2万多名。”陆大勇表示,“庞大的人员结构使得个税业务办理成为一大难题。”在了解企业情况后,苍南县税务局前置服务、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召开个税代征手续费专题研讨会,经过数轮数据收集和分析调整,优化个税系统代征专门方案,建档跟踪企业涉税难点破解进度,为顺利建成核电项目按下“快进键”。

“除此之外,我们联合核电办、经信局等部门共同建立了优惠政策目录,收录汇编行业相关政策113条,并为其配备专业讲师团,就核电项目涉及较多的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专门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座谈交流超40次,解决涉税疑难71个,有效保障基建工程税源本土化政策扎实落地。”苍南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三澳核电项目计划5年内建成,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供电525亿千瓦时,创造绿色GDP300多亿元。苍南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化税收服务保障,助力美丽小渔港走出绿色能源发展新道路。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