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税惠温暖宜山针纺织业“衣”冬

时间:2020/11/11 11:19:28 来源:本站 作者:陈方毅 

税务部门“添柴”“送炭”

税惠温暖宜山针纺织业“衣”冬

宜山镇是全省面积最小的乡镇。镇虽小,名气却大。全镇上下600余家内衣相关企业,不仅为大牌代工,更涌现出健丹鸟、追鹿等自主品牌,而且拥有着“中国内衣名镇”等国字号金名片,年产值达50亿元,国内市场“四分天下有其一”。

税惠“送炭”,“小屏幕”打开大市场。“小仙女们,喜欢的赶紧下单哦,这款隐形保暖内衣的秒杀活动即将结束,快抓紧时间给自己备一套吧!”在车间一角的聚光灯下,一名主播正面对手机屏幕向粉丝推荐新款保暖内衣。伴随着电商与快递行业的发展,内衣市场的销售阵地逐步由线下转移到线上,而“直播带货”的兴起,更是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司收入少、支出大,亏损近25万元。多亏了税务部门电话告知所得税款可以延缓缴纳,这对于资金紧张的我们来说真的是太及时了。”温州贴心暖心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定成说,他们公司上半年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减免11.2万元,已办理延缓缴纳税款13.1万元,这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我们将这笔钱全部投入到电商推广运营当中,到现在直播间日均浏览次数已经累计突破6.1万人次,成交额达到21721笔,感谢好政策。”在他看来,得益于税款缓缴政策,公司的资金使用变得更加灵活了。

服务“添柴”,税动力助推“双十一”。近年来,宜山针纺织业快速发展,基本形成相关产业链条完善、生产分工明确、企业抱团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1021日凌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促销活动以“定金预购”为第一枪再度打响。作为宜山内衣行业的电商企业代表,苍南翔成服饰有限公司的仓库内早已热火朝天。活动当晚,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在仓库里忙碌起来,打单、配货、装箱,每个环节都开足马力、有条不紊。据悉,今年企业普遍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备货,对接电商平台组织的活动,而且由于今年的活动开始得比较早,排货压力也比往年小了不少。

同样备战“双十一”的还有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由于出货量猛增,企业对发票领用效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节前我们担心发票不够用的时候,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来电告知可以采用“线上申请,邮寄到家”的方式申领发票,今年改用电子发票后,税务局马上就发来了操作手册和咨询电话。现在我手机上点一点就能把发票领到手了,真的很方便。”说话间,公司财务小周已经在手机上开出了一张发票。

今年以来,县税务部门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与纳税人建起线上互动,通过“一企一策”服务将相关惠企政策推送辅导,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同时组织专人实时查看纳税人申报情况,通过申报表密切关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确保每位纳税人对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没有一亩棉花田,小小的宜山却造就了一个“纺织之乡”。“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用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加大纺织产品的研发创新投入,开拓出更大的市场。”县针棉织品行业协会会长陈德安对行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