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税力量”助传统制造业“乘风破浪”

时间:2020/12/21 14:03:07 来源:本站 作者:黄文真 

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税力量”助传统制造业“乘风破浪”

2020年,随着浙江持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继续加大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步伐,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背景下,我县传统制造企业正上演着“智慧产业”的蝶变,积蓄着澎湃向上的新动能。

税惠红利集中显现金乡徽章炫亮2022亚运

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已悄然进入600日倒计时。对于普通人来说,参与这场家门口的亚运会可以从收藏一份专属特别纪念品开始。跟随笔者走进亚运会纪念品体验店,琳琅满目的特许商品围绕着文化布展逐一铺开。在这其中,杭州亚运会倒计时纪念章套装广受顾客好评,也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到它的供应商——苍南县金乡徽章厂上。

金乡徽章厂创立于1983年,是我国徽章行业中首屈一指的大型生产企业。对于这次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徽章及非贵金属类产品供应商,金乡徽章厂董事长陈加枢倍感自豪。作为全国少有的几家拥有全自动电镀流水线的徽章制造企业,陈加枢表示,在加大研发投入过程中,切实落地的减税降费红利是最大底气。“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36万元,再加上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今年我们预计减税近630万元。”

“小小的徽章套装,大大的税惠红包,让我们企业与举世瞩目的国家盛事联系在一起。”陈加枢介绍,目前,金乡徽章厂已承接2022亚运会会徽、钥匙扣、书签等系列纪念品近50万枚。和所有观众一样,他同样迫切期待着2022杭州亚运会正式开幕,这将是他创业生涯的又一“高光时刻”。

更优服务推动落实望里棉纺“经纪人”迎来升级

望里,一个面积仅32.8平方公里的小镇,却聚集着1300多家再生棉加工企业,汇集着全国95%以上的纺织工业布角料,是国内闻名的再生棉回收和加工基地。

“提起棉纺,传统观念里认为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是在漫飞的棉絮里‘靠脚走出来、靠手做出来的’,环境污染特别大。”望里镇相关负责人说,以前,传统棉纺企业想要转型却一直苦于资金匮乏,现在,税惠政策的叠加效应正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减税降费有效落实,实实在在让利企业。”县亨利棉纺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罗宏蔗在一次税企座谈会上亮出了企业的“减税账”:三年来,这家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达864万元。“减免的税款极大地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让我们能够将其投入到研发当中。”截至目前,亨利棉纺已获得2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9项发明专利。

伴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好转,10月以后,大量棉纱、棉纺制品海外订单回流国内,部分企业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看着最新的企业财务指标,罗宏蔗感慨万分:“疫情期间,公司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0%左右,计划拓展的新项目也因资金不足被迫搁浅。好在税务部门很给力,了解到我们的实际困难后不仅上门辅导,还加速完成了整个审核流程,退税到账仅用了一天半!”在“硬政策”与“软服务”的双重扶持下,亨利棉纺的业务量已逐渐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并预计在第四季度有大幅增长。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