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落实税收优惠:塑编产业向污染告别

时间:2020/12/25 14:41:52 来源:本站 作者:黄文真 虞立教 

落实税收优惠:塑编产业向污染告别

从空中俯瞰浙江省苍南县,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城区簇拥着玉苍山。作为“中国塑编之都”,苍南县集聚了上千家塑料编织企业,现已成为全国塑料包装产业核心区,年产值近160亿元。然而,繁荣的苍南县塑料编织产业背后,也经历着转型升级的阵痛。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苍南塑编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加力。

硬件改造 企业换新颜

“传统塑编行业企业集群分散、工业污染大、技术含量低。”苍南县塑料行业协会会长林增标说,产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塑编市场萎缩,转型升级是企业转危为机的重要举措。

走进温州德泰塑业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内,数条自动化生产线低声流畅运转,产品堆放整齐有序。两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区域狭小、噪声轰鸣的传统塑编生产厂。德泰塑业董事长周光益告诉记者,传统塑编车间设备多以胶粘阀口机为主,这类机器产能低、污染大。公司近年来陆续引入4条全自动热封式流水线,并于去年购置了新厂房。“密集的税收优惠为我们更新设备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周光益说。

“原本要分两年进行抵扣的不动产进项税额一次性就可全额抵扣,去年6月我们申报了近260万元的不动产进项税额,估算下来,相当于帮我们减免了7个月的增值税。”企业财务负责人黄道起算起了减税账,“年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72.8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帮我们有效盘活了资金,让我们在设备升级过程中放开手脚。”

随着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的持续落地,苍南县传统塑编企业在生产设备升级、厂房购置翻新上有了底气。数据显示,20201~11月,当地已有数十家塑编企业添置了近3760万元的新设备。

技术升级 塑编引新潮

产业转型升级,勇于拥抱高新技术,成为苍南塑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普通肥料编织袋的正常使用寿命为一年,我们通过控制拉丝环节中塑料原料的种类和剂量,使产品具备了耐热、耐寒、防老化等功能,使用寿命延长了约20%,破包风险率也降低了约20%。”浙江坤诚塑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成实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工厂技术成果转换的一个成功案例。这个因技术改进带来的小变化,折射了近年来苍南塑编企业的转型之变。

“技术研发是企业产品在市场站稳脚跟、抢占市场份额的核心竞争力。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升至75%,实打实的税收红利为我们加大研发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带来了信心。”林成实介绍,截至目前,坤诚塑业已投入科研经费约2142万元,有3个产业技术提升项目成功转化投产。得益于近年来的科研投入,预计2020年的企业年产值将增至2.5亿元。

2019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63万余元,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为企业注入了强劲动能。”林成实介绍说,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下,公司打破多项技术垄断,自主研制的复合肥料编织袋正在申请“浙江制造”标准。

从税负的“减法”到智造的“加法”,减税降费为苍南县塑编行业带来的红利,正在成为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升级的不竭动力。随着减税降费红利的不断释放,苍南塑料制品产业的资源集群优势正不断演变为“智造”集群优势。“我相信,我们已经踏上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林增标对苍南县塑编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