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县税务局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宣讲会

时间:2022/4/10 9:58:24 来源:本站 作者:三创网络 
       4月11日,苍南县税务局、苍南县工商联联合举办2022年“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宣讲会,邀请来自县内先进制造业、服务业、矿山井巷业等行业的20多位企业家代表参与座谈,并正式拉开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苍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丹凤,苍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加存,苍南县税务局副局长林纯东方为燮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我会常务副会长林增标、黄祖勇、董云龙、欧阳昆臣、蒋今生,常务副会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苍南支行;我会副会长陈志校、苏庆掌、陈似松、周光益、赵德用、陈德安,副会长单位苍南县大华纺织有限公司黄景王、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陈为刚;我会理事单位浙江坤诚塑业有限公司林月城;我会会员陈钦凯;我会会员单位温州东田制版有限公司项丽君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加存主持。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纳税服务科主要负责人总结了税务部门现阶段减税降费的举措、成果和成效,解读了近期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具体内容,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
       陈加存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角度,简要介绍了本次政企恳谈会的主题和目的。他指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前提,而服务好企业、企业家则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县税务局、县工商联将加强协作、凝聚合力,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不足,切实为纳税人服好务、尽好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在随后展开的座谈交流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情真意切,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董云龙代表企业家作表态发言。他从自身实际出发,畅谈了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带来的红利及便利。他认为,县税务局与县工商联搭建的平台效率高、作风实、实绩显,纳税人满意度好。对于纳税人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如何达到让纳税人办事“路路通”的效果,他建议,站位“一盘棋”,化为纳税服务事业发展新指南;树立“高标杆”,保持苍南税务全国知名度;保持“一股劲”,打好制度建设组合拳;构建“一片情”,力求营商环境有实效。此外,他为税务部门及纳税人出了实践、必答两道题,为税务部门及广大纳税人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思考路径。
与会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围绕税收感知、服务措施、税降费额度,结合各自行业发展现状和疫情影响下当前企业遇到的社保费、所得税、增值税税负率、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涉税难题进行了咨询,并对改进服务方式、加强税法宣传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大家也纷纷为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好服务点赞,表示近年来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力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提振了企业信心、促进了企业发展。在详细听取了大家的涉税难题后,税务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对其依次作了耐心解答。
       周丹凤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县税务局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苍南税务工作的纳税人表示诚挚感谢。针对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她很受启发,认为对税务部门而言,稳企业保就业是第一要务,减税降费是“第一期待”,要为助企纾困提供“第一服务”。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她强调,县税务局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完善机制强保障,优化服务强便利,联合行动强效能,因势利导强转型”四个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接续服务好市场主体,让苍南经济能够显示更多生机。同时,她希望在座各位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商精神,坚守实业,勇立潮头,为苍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县税务局也将践行“优化服务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用更亲的关怀、更暖的用心、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与县工商联和广大纳税人一道,将苍南税收营商环境高地这块“金字招牌”擦的更耀眼、更夺目。

下一步,我会将把好“宣传关”,打好“服务牌”,继续发挥税企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税务部门用足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纳税人,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以赴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在苍南落地生根。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