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税费支持助力“食”来运转

时间:2022/8/24 14:45:57 来源:苍南县税务局 作者:陈方毅 

税费支持助力“食”来运转

餐饮行业在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帮助该行业主体尽快走出疫情影响,重拾发展信心,苍南税务主动作为,加快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餐饮行业重燃“烟火气”。

聚焦“菜篮子”,保供稳链频发力

苍南县位于浙江省最南端,依山傍海,物产丰饶。得益于当地政府“菜篮子”建设工程,近年来,大量优质的本地果蔬产品从田间走向餐桌,在疫情期间稳住了餐饮行业的根基。

拥有近800亩葡萄西红柿混合种植基地的浙江昌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苍南县“菜篮子”的一员,年均采收西红柿140吨、葡萄820吨。作为连接着涉农主体与消费市场的关键枢纽,公司经理华允将认为,税费优惠是公司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助力:“今年以来,我们979万元的销售额全部享受了农产品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优惠,而且小微企业‘六税两费’顶格减免的优惠政策又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农产品的新鲜上桌离不开高效便利的配送体系。天光未亮,苍南诚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传球就忙着清点装车,为将本地果蔬送往杭州上海等地做足准备。“最近沿线省市疫情反复,货运审查严格、燃油费飙升,运输费用水涨船高,生意实在难做。”王传球说道,“可喜的是,税务部门及时送来了留抵退税新政扩围的好消息,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据他介绍,按照新政策,公司前期投入的成本费用将产生3万元留抵退税,这让公司的资金调度轻松了不少。

为全面落实惠农利企优惠政策,苍南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以网格管理实现各项涉农税费服务政策直达快享,在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的基础上,全程发力为“菜篮子”保驾护航。

端稳“菜盘子”,小门店添大信心

“一份果木烤鸡、一份黑椒牛排……”在苍南银泰城必胜客餐厅,食客们点着熟悉的菜单,服务员忙前跑后,大堂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

“2022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温州北方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必胜客实际管理企业名称)财务经理林秋青说,一季度人流量较往年减少了一半以上,一度出现了资金流吃紧局面,3月开始我们不得不停业一个月。”据他介绍,虽然经营不易,但公司还是尽力留住了跟随多年的老员工,而国家出台的“对特困行业缓缴社保费”政策,大大减轻了其生存经营压力“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和高效办理,让我十分感动,这次缓缴3万余元,是我们重整旗鼓的底气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林秋青竖起了大拇指。

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北方元公司成功申请享受“阶段性缓缴社保费”优惠,全年预计可充盈12万余元的现金流。对于这部分资金使用,北方元选择推出更多新菜色,店内人气显著提升。

考虑到餐饮行业大多属于小规模纳税人,苍南县税务局还通过“云上辅导团队”和“餐饮行业管理链”精准推送政策享受注意事项,以“全流程贯穿式”定制服务,把税惠政策及时从纸上账上送到手上,为餐饮行业“破浪前行”注入“税动力”。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