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税务要闻 > 正文

增信心 稳预期 浙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效应显现

时间:2022/9/2 9:26:55 来源:本站 作者:三创网络 

增信心 稳预期 浙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效应显现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享受主体扩大、制造业缓缴政策延期……今年以来,10多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将“真金白银”直达企业政策实施3个月,“放水养鱼”“水鱼多”效果显现

缓口气 加把劲 税惠助企减负突围

“留抵退税相当于国家给企业的一笔‘无息贷款’,让我们缓了一口气。”说这话的正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舟山抲鱼人梭子蟹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夏永祥,“先前投入到生产线建设的资金,现在变成了‘手里用得着的资金’。”

据他介绍,公司在年头几个月的发展犹如打了个“V”字:受疫情影响,生鲜产品销售大打折扣,加上仓储运输成本持续上升,既定的设备购置计划因资金周转压力陷入停滞。

可喜的是,当地税务部门在对特色企业开展日常数据“画像”分析后,及时研判出企业发展困难,迅速上门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66万元。“税收红利真正帮了我们渔民兄弟的大忙,我们的信心嚓噶足类!”夏永祥十分兴奋。

“稳”住了资金流,企业投入生产线更新这步“棋”也很快被验证是对的,第一季度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12.2%的突破。

在浙江,像这样因退税资金“落袋”纾困的情况不在少数。今年6月,苍南浙恒运输有限公司申请的留抵退税款到账后,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耀辉止不住内心喜悦:“税务部门一次性退给我们20多万,有了这笔钱,员工不用裁、待遇也不用降!”

引活水 扩生产 小微主体蓄势添能

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如何有效盘活“账面资金”,帮助企业稳住生产、保住发展尤其重要。

走进浙江飞马鞋业有限公司车间内的机械臂正与工人协同高效生产,车间外大型集装箱卡车满载货物分头赶往宁波上海温州等港口。

“市场承压的关口,也是深蹲蓄势的良机。”公司股东蒋梅伟说。据他介绍,面对疫情和国际形势不利影响公司努力磨炼内功、提升竞争力,32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项投入“智慧车间”改造以技术红利换企业盈利。2022上半年,该公司出口额600万美元,今年产销势头不减,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订单销售额增长超30%

为了让资金活水“快准稳好”直达市场主体,浙江省税务部门在审核办理退税业务过程中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推出“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创新举措的同时聚焦风险防控,强化政策研判,实现了审核时限缩短和审核分析精确的双提升。

“真金白银”到手,“放水养鱼”的成效也愈加显现。在瑞安,正在加快智能化转型的浙江松田汽车电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林泽表示,今年5月,公司已全面迁入省级重大产业项目新厂区,而405.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让公司在引进设备、扩大产能、开拓市场方面有了更大的底气。

敢研发 敢创新 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下,多家制造业企业研发创新有了“新步伐”。

 作为一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天信仪表集团近期攻克了无负压供水关键技术,实现高层建筑供水智能化且节能超50%。公司总经理李孝评将这一突破成果归功于企业在研发投入上的“大胆”:“我们把营业收入的14%拿来投入研发,这是我们能够引领行业标准的原因,也是考虑到国家对创新的支持。”

李孝平提到的“支持”,其中就包括先进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这项政策得益于这一政策,去年我们享受加计扣除约3800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成本”李孝平表示,接下来,公司将把资金用于加快装备数字化建设,持续领跑燃气行业标准引领

与天信仪表相似,位于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威马汽车温州制造有限公司选择把收到的留抵退税款项花在创新研发的“刀刃”上。在6月份申请的一笔4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支持下,公司立项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技术研发,丰富旗下车型使用场景,打造打造智能出行新生态。

温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税务力量。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