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苍南农商银行:“蓝色金融”助力发展海洋经济

时间:2017/7/14 8:28:51 来源:本站 作者:杨帆 欧阳艳艳 

近年来,苍南农商银行坚守“扎根本土,服务三农”定位,不断深耕农村市场,加大金融创新,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拓展普惠金融渠道,促进县域社会经济的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发放各项贷款180亿元,贷款客户数达11.82万户;其中涉农贷款超160亿元,占县域涉农贷款比率95%以上。与此同时,苍南农商银行因地制宜调整信贷策略,把扶持海洋产业开发,培育特色区域经济作为业务增长点,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目前,该行支持紫菜养殖、贻贝养殖、海参养殖、淡菜养殖、虾皮捕捞、海产运输等30多种海洋经济产业,共发放相关贷款4300多户,贷款金额达4.7亿元,推动了海洋经济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蓝色”特色的支农道路。

“养民证”养殖渔民可获信用贷款

“我们的养民证和房产证一样,也可以贷款了!”苍南县大渔镇村民高全德高兴地说。原来,他利用“养民证”成功在苍南农商银行申请了10万元信用贷款。高全德告诉记者,除了他,还有好几个养民也已经办理了贷款。

据了解,这几天,个人海域使用权证(简称养民证)可以贷款的消息就像长了翅膀一样,迅速飞向了大渔镇家家户户,掀起了大热潮。

苍南县大渔镇是紫菜种植大镇,随着紫菜养殖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养民们对资金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近日,经过多方调研和研究,苍南农商银行联合苍南县海洋与渔业局、大渔镇政府,在大渔镇率先推出“养民证”信用贷款,为渔民们送上“及时雨”,第一批已有75位紫菜养殖户获得授信,金额达700多万元。

据苍南农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养民证是养民在有效期内在指定海域允许开展渔业养殖生产的凭证,其目的在于深化大渔湾海域有偿使用,加强海域养殖有序规范管理。苍南农商银行通过简化“养民证”贷款办理手续、实施优惠利率,为养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今后,大渔镇紫菜养殖户可凭养民证到苍南农商银行申请贷款,10万元以下的采取家庭信用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三年,随借随还,利率最低至5.8‰。“养民证”贷款的推出,有效破解了养殖渔民融资难问题,有力推进县域养殖业做大做强,为养殖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船贷通”船舶抵押贷款 满足船户资金需求

苍南农商银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信贷产品,在服务渔民、渔港经济发展上,该行的“船贷通”船舶抵押贷款,支持渔民改进捕捞技术和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有效促进了海洋捕捞作业和运输作业发展。

据了解,所谓“船贷通”船舶抵押贷款业务是指该行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自然人、法人客户提供的,以借款人所有或共有的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海洋捕捞船舶作为物的担保而发放的贷款。船舶抵押贷款最大的特点是额度高、利率优惠。目前,该行共发放船舶抵押贷款1.4亿元。此外,该行还推出了“油贷宝”等贷款,加大对渔民的信贷支持力度。

“整村信用贷款” 支持当地农渔业发展

在苍南县马站镇界牌村,苍南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不断深化金融普惠,在界牌村推出了整村信用贷款,支持当地农渔业的发展。目前,该行已面向界牌村发放纯信用贷款1156万元,惠及农户52户。

据了解,界牌村以海水网箱养殖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全村96户370多人,该村一直以来信用良好,从无逾期贷款。苍南农商银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出了“整村授信”方式,向界牌村村民发放农户免担保、免抵押的纯信用贷款,整村授信期限长达3年,户均授信达20万元。

苍南农商银行组织客户经理通过进村入户收集农户信息,了解村民融资需求,由客户经理、村两委及村民代表组成授信评议小组,对全村农户做好公议授信,并为农户送上授信证书。此外,该行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农户,实行支农专项利率,力度扶持当地农渔业发展。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