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熊猫”欲“爬”上创业板

时间:2020/3/20 8:32:14 来源:本站 作者:郑俊杰 

“熊猫”欲“爬”上创业板

拟募资5.52亿元投入到扩产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等

近日,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熊猫乳品”)在证监会网站再次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计划登陆A股创业板,募资5.52亿元。早在2018年11月中旬,这家拥有“浙江老字号”品牌“熊猫牌”的乳制品企业首次披露招股说明书。

在温州,提起炼乳,大家肯定会想到“熊猫牌”。公开资料显示,“熊猫牌”商标于1957年注册,主要用于炼乳的出口,上世纪90年代,该品牌由中国食品出口公司转让给浙江省粮油进出口公司;1996年,浙江省粮油进出口公司以商标作价,和浙江澳华乳品有限公司及应子才三方共同成立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

在过去的20多年里,熊猫乳品发展迅速,“熊猫牌”先后被评为“浙江老字号”“驰名商标”,公司并于2015年成功挂牌“新三板”。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该公司炼乳销售规模仅次于雀巢,是国内市场第二大炼乳品牌。

招股说明书显示,熊猫乳品的控股股东为定安澳华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78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0.65%,而定安澳华实业有限公司的股东为李作恭和李学军,李作恭和李学军是父子关系;同时,李作恭的另一个儿子李锡安也是熊猫乳品主要股东,最终父子三人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达53.84%,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熊猫乳品此次欲登陆创业板募资5.52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建设苍南年产3万吨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济阳二期年产2万吨浓缩乳制品项目、营销和应用中心项目。据了解,这些项目总投资达6.21亿多元,建成后该公司不仅炼乳产能进一步扩大,而且还会新增奶油和奶酪的产能各数千吨。

据了解,熊猫乳品的拳头产品就是“熊猫牌”炼乳,在华东、华南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也受到不少国内知名食品生产企业的青睐,包括香飘飘、蒙牛乳业、达能乳业、江中食疗等企业均是该公司主要客户。

过去三年,熊猫乳品的营收呈稳步增长态势,2017年该公司营收为5.34亿元,2018年营收已增加到6.02亿元,而2019年前三季度则也有近4.0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炼乳业规模超过30.52亿元,近几年处于稳步增长中,尤其在餐饮、甜品、饼干、奶茶等领域应用增长迅速;不过,我国的奶酪和奶油发展尚处于初期,仍以安佳、百吉福等国外品牌为主。

招股说明书显示,熊猫乳品的研发能力也较强,不输一些国际品牌,目前该公司已取得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即“一种焦糖炼乳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