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网站栏目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财经微观    政策法规    人物风采    疫情防控    简报    会长企业    通知公告    会刊
 
 
 
 
 您当前位置的: 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钱库小微园 创业“梦工厂”

时间:2020/3/23 9:47:26 来源:本站 作者:朱笑颖 

钱库小微园 创业“梦工厂”

200余企业4月下旬有望入园生产

在钱库镇新安社区,龙金大道以西地块,52幢卡其色的崭新建筑让人眼前一亮。短短两年时间,该地块从最初的一片空地,悄然变成新型时尚的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成为当地小微企业争相入驻的“新家”,为当地印刷包装产业发展增添又一新引擎。据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小微园厂房主体结构已于2019年底竣工,目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预计4月上旬整体工程可竣工验收,200余家企业有望4月下旬入园生产。

“现在我已经急得受不了了,如果明天能交厂房,我明天就马上搬进来。”3月17日上午,虽然小微园还未竣工交付,浙江亿汉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延渤和董事长肖日蟠又像往常一样,例行来到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第39幢厂房转一转、看一看,着手布置厂房内部装修事宜,认真规划各层场地用途,忙得不亦乐乎。

“厂房租过来是800平米,按照我们未来发展和目前来看都是不够用了,只够堆材料,不够放成品,材料拉进来要堆在外面。成品做出来必须马上发,不发我们就没有地方给它堆放了。5000个纸箱订做过来不能拉回来,只能放在纸箱厂,每天要用多少去拉多少,很麻烦。”谈起亿汉文具有限公司的发展经历,项延渤颇有感触地告诉笔者,企业十几年来主要从事笔记本、证书、文具等印刷品生产,之前一直蜗居在800来平方米的简易厂房里,厂房面积小,极大限制了企业发展。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项目推出后,公司在小微园买下了第39幢整幢厂房,占地5000平方米,生产环境与之前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如今,等待新厂房交付,自己和其他股东就能够放开手脚大展拳脚,好好干一番事业,这让项延渤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有了厂房后,我们就敢购置印刷机设备,实现自己一条龙加工生产,不用到外面拉来拉去。我们现在主要从事专门定制,客户下单,我们大概好几天才能发货,工期长、循环慢。有了厂房,我就可以直接生产通用的笔记本成品,堆放在那里,客户下单,我们第二天就能发货,这样子工期、速度翻了10倍。”他说,公司产值目前已经达到1000万元,入驻小微园区将给生产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预计产值有望大幅上涨,用工需求也将增多。项延渤期待,厂房能够尽快竣工交付,公司好投入生产。

在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工程现场,笔者看到,52幢建筑目前已经全部结顶。数十名工人正在园区内开展后期的绿化、测试等扫尾工程。“2018年3月27号施工许可证下来,我们整个工程项目进展很顺利,到去年底全部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因疫情影响扫尾工程有点耽搁,现在还剩下一点工程量,包括绿化、测试等要处理一下。”苍南万洋众创城副总经理薛继存告诉笔者,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位于钱库镇新安社区,总用地195.6亩,总建筑面积30.63万平方米,总投资8.2亿元,由50栋厂房、一栋办公楼和1栋宿舍楼组成。小微园预计4月10日可进入竣工验收阶段,4月下旬可交付企业主入园生产。

走在这个小微企业创业园,笔者发现每幢厂房一楼层高明显高于一般标准厂房的5米层高,更适合放置大型印刷机械和提高空间利用率。“我们这个园区是印刷包装类企业园区,厂房都是专门为印刷包装企业‘量身定制’的,我们一层有近7米高,专门为印刷企业设备定制的;二楼层高4米95,每平方承重由原有的500公斤改到800公斤,这是我们的一个特色。”据薛继存介绍,印刷包装产业是该园区的主导产业,园区建成后,万洋众创城将携手华为,接入华为云,为入园的印刷包装企业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环境,为企业提供规范、稳定的作业环境。企业主只需将生产设备搬入厂房,就能投入生产,实现“拎包入住”,实时享受统一物业保障、全程企业代办等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

对于钱库的小微企业来说,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无疑是孵化成长的理想摇篮。目前,已有200余家包装印刷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预约入驻小微园“安营扎寨”,印刷包装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届时将对苍南印刷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协会概况  工作指导  会务动态  税务要闻  企业之窗  维权指南  资料汇编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2 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电话/传真:(0577) 68717111 26658777 68751855 68716388  浙ICP备1203737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730号